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用菊花做的美食 听着就诱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3日 17: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菊花药效及营养价值高,在我国,不少地方都有食菊的风俗。菊花气味芬芳,绵软爽口,是入肴佳品。菊花的吃法也很多,可鲜食、干食、生食、熟食。更是焖、蒸、煮、炒、烧、拌皆宜。但你吃过菊花宴吗?尝过菊花馅的水饺吗?涮过火锅里的菊花吗?今天小编就来带你尝尝这全菊宴~品尝一下“舌尖上的菊香”。

第一道:菊花肉丸

金丝皇菊是辅料,洗净的花瓣拌入新鲜的肉馅,做成肉丸,红黄相间,秀色可餐。

第二道:菊花饺子

将菊花瓣用清水洗净后撒上盐,抓揉并腌制。腌出水分后,将菊花在清水中浸泡,捞出控干水分后将菊花捏干剁碎,放进鸡肉馅中,然后按照普通包饺子的方法将馅儿包进去即可。

  第三道:菊花酥肉

  第四道:菊花米饭

先将菊花瓣放入电饭煲,用水煲开,做好菊汤晾凉备用,将洗净的大米用菊花汤浸没,蒸熟。菊花饭兼有米饭的清香和菊花草药的味道,清爽可口,香而不腻。对上火,咽喉不适等患者尤其适用。

  光有吃的还不行啊,咱还得来杯清热解火的菊花茶!

菊花茶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健康的人平时也可当开水饮用。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再喝。

  饭后甜点也不能少,再来一块儿酥软的菊花酥饼才叫圆满!

制作菊花酥饼的原料必须要按比例走,以十斤面为标准,应当是放2斤菊花,30只鸡蛋。菊花本身是有点苦的,放多了会影响口感。用模具扣出饼的形状,在每一个小圆饼上刷上鸡蛋液和少量的食用油,再撒上一层芝麻,然后放入烤箱烘烤18分钟后即可。

菊花不光好吃,它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呢!

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7:16

视频简介:你吃过菊花宴吗?尝过菊花馅的水饺吗?涮过火锅里的菊花吗?今天小编就来带你尝尝这全菊宴~品尝一下“舌尖上的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