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湖北考察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12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湖北考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9:15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湖北考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考察,并主持召开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顺应人民愿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李克强来到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对这里推行企业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做法表示肯定。听到通过下载APP软件,手机上就可办理工商、税务、社保等事项,李克强问在场群众是否下载了软件,办事是否更方便。他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自己当作企业和群众换位思考,针对办事中的难点堵点加大改革力度,用互联网+政务,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传神语联网公司介绍他们利用互联网集聚全球上百万翻译人员,提供60多种语言服务,带动大量就业。李克强勉励企业在搭建语言沟通桥梁的同时,更好传播文化意境和人文精神。他说,要利用互联网集聚资源人才的优势,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

攻克癌症等疑难疾病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期盼。李克强来到武汉协和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和志愿者,与医生交流了解重大疾病攻关进展,对反映的“卡脖子”因素,他要求加大政策支持,尽早攻克难关。李克强还询问短缺药品保障情况,他说,短什么都不能短治疗,缺什么也不能缺“救命药”,要完善政策和机制,保障“孤药”等急需药品稳定供应,扩大大病医保范围,减轻患者病痛与担忧。

夜幕下李克强来到改革开放初期被称为全国小商品第一街的汉正街,与商户和摆摊群众交流并购买小商品,询问经营情况和税费成本,鼓励通过线上线下一体销售,更好适应市场竞争和群众需要。

考察期间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湖北和有关省市负责人发了言,李克强说,过去几年自贸试验区建设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取得多方面重要进展,新动能快速成长,可以说是小切口、大成效,是不花钱的改革。下一步各自贸试验区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胆试、自主改,在证照分离、两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汇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扛起新时代推动改革攻坚和创业创新的重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