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211 2017考古进行时 第四季 张公巷窑址发掘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2日 01: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2日 01: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2000年张公巷窑被发现以来,考古队先后对其进行过四次发掘,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轰动的影响。可是十几年来,关于张公巷窑的争论却从未间断,漩涡的中心是陶瓷界最关注的课题:北宋官窑。2017年8月份,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组成的特殊考古队开始了对张公巷窑的第五次考古发掘工作。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彻底搞清张公巷窑的时代和性质,解决学术争议。 (《探索发现》 20171211 2017考古进行时 第四季 张公巷窑址发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