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201712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1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90万元的贷款就像一座山,压在齐峰身上10年。而就在这个时候齐峰突然做了一件别人无法理解事儿。他开始四处借钱,大量收购一种没人要的硬桃子。

齐峰的员工:这个就是同一时间采摘的其他品种的果子,大家可以看一下但是放了相同的时间。

记者:确实是挺硬的。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齐峰的员工:这个还是完好无损的,再砸的话还可以砸好多个,但是这个已经软的都烂了。

这种猕猴桃因为成熟后,果实还是硬的,一向销路不好。当时一般的猕猴桃都是3元一斤,而这种硬桃子价格只有1元,齐峰收了50多万斤这种不值钱的硬桃子。

猕猴桃经销商郭金林:卖的话他这个果特别难卖,齐峰他肯定亏钱。

猕猴桃经销商张斌峰:成熟了以后,果实还是硬的,那样就没法吃。肯定是走眼看错这个品种了,这肯定赔钱。

面对别人的不理解和嘲笑,齐峰有自己的打算。

齐峰:它的硬度特别好,就是因为它的硬度好,它的耐储性好,应该是肯定我会挣钱的。

原来2007年,就在齐峰想要放弃猕猴桃生意改行时,国内一家知名企业为了推出奥运饮品,开始在当地高价大量收购猕猴桃。

猕猴桃经销商许增奇:等到我们收库的时候,他们突然介入。

猕猴桃经销商张占树:影响特别大,把这些个果品弄得上不上,下不下。

这家企业的介入让原本风平浪静的眉县猕猴桃市场,硝烟弥漫。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猕猴桃经销商张占树:那个大公司来了以后,低的时候是1元5,等到它来了以后高到3元、4元到5元(一斤)。

猕猴桃经销商许增奇:一下子介入以后,肯定是收购价高了,我们也很仓促,好多冷库都放弃了收购计划。

因为价格太高同行都放弃收货。而齐峰却突然看到了翻身的机会,他觉得那家大企业介入让市场出现了混乱,后期一定会缺货。

2008年春节前,市场上这种猕猴桃价格已经涨到了3元多一斤,齐峰把猕猴桃卖出去就可以净赚50多万元,可他一斤猕猴桃都没有卖。

齐峰:春节前价格已经涨到3元左右,小冷库的话,他就觉得他已经挣了1元多钱,他挣够了,而我的话,看到的机会 就是说,我知道年后是没货源,我不管他年前挣多少,我已经知道我要挣那么多了,年后可能挣的更多。

年后,这种猕猴桃涨到了4元多一斤,这个价格从来没有过,齐峰却还在等。

齐峰:我这个硬桃子完全可以放到3月份,4月份,那时候就是我独一家在卖货,如果是我独一家的话,行情是我说了算。肯定会挣大钱。

齐峰收这50多万斤硬桃子就是想赌一把,如果赢了,他可以一次还清10年都没还上的90万元贷款,输了他就永远退出这个市场。2008年3月,齐峰预料的事情果然发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贷款90万创业,10年打拼后,欠款还是90万。他绝望了,只想最后做一次老本行,然后转行,这一次却让他咸鱼翻身。随后的10年,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年销售额持续上涨,翻了一百多倍,他成为中国猕猴桃行业的领军人物。看陕西省眉县的齐峰,如何负债十年无起色,一朝逆转成就逆袭人生。(《致富经》 20171211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