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2月10日播出:回眸佳人 思念故土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1日 10:22 A-A+

两岸开放民间交流30年,《中华情》精心四位嘉宾汇编,对故土故乡的思念,对斯人往事的回眸,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浓浓的中华情怀。

台湾音乐人陈彼得泪洒舞台

《一条路》唱给向往的故乡

1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台湾的流行乐坛上,《迟到》《阿里巴巴》这些陈彼得一首首动人的旋律伴随着无数人青春的记忆。1949年,只有三四岁的陈彼得便跟随父母离开大陆故土,如今他已年近50来到《中华情》的舞台,近乡情怯的他,既喜悦又伤感,除了带来自己的歌之外,他还写了一副对联,以表达自己的中华情,中国心。见证到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带着厚重而深沉的敬爱,用《一条路》唱给自己梦中向往的故乡。

邓长富讲述邓丽君生前遗憾

淡淡幽情共叙佳人

1

邓丽君辞世为牵动了所有热爱她的心,哥哥邓长富带着对妹妹的缅怀致力于沿承传播她的音乐故事,这是对广大君迷们的慰藉和责任。他在《中华情》的舞台还原真实生活中的妹妹,那个从孩童时代成长为歌坛邓丽君,倾情讲述妹妹生前浓浓的中华情以及未能了然的遗憾。

台湾八旬律师高秉涵送老兵骨灰回乡

周艳泓倾情献唱《鲁冰花》

1

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83岁的高秉涵在台湾生活了70年,但是出生在菏泽的他,始终把有母亲的地方视为自己的根。1948年因为战乱,他与母亲失散,来到台湾,时隔四十年后,第一次回到家乡的他,在母亲的墓前痛哭流涕。做过法官和律师的他,审理的第一个案件便成为了内心的心结。那是一位试图想逃回大陆的老兵,逃亡是要枪毙的,而这个老兵的理由是,想妈妈。高秉涵认为自己判决了一个想见母亲的刽子手,内心十分愧疚。魂归故里、落叶归根,他送200坛骨灰回故乡,为老兵照亮回家的路。歌手周艳泓用一首《鲁冰花》像高秉涵致敬。

“台湾民歌之父”胡德夫

《MY SWEETLADY》结婚十年感恩妻子

1

他是台湾民歌之父,他唱自己的歌引发台湾“民歌运动”。胡德夫用自己的音乐搭建起两岸的桥梁。在如今的成功背后,他说,娶到现在的妻子才是一生最大的成就。在一次地震现场,他遇到了如今的妻子,结婚十年恩爱如初,他们走过生活的漂泊,永爱克服前路的艰难。胡德夫说,每天都会对妻子说超过50次我爱你,希望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给她。《MY SWEETLADY》是他对妻子爱意的表达。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