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0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允许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2)排放造假 德大众高管被判入狱7年; (3)山火持续 美国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允许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妨碍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

普京承认,俄罗斯运动员确实在兴奋剂问题上犯下了错误,但国际奥委会的相关做法也有失公平,在处理相关问题上不应采取在各项国际法规中都没有规定的“集体负责制”原则。

国际奥委会本月5日宣布,因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禁止该国代表团参加将于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但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仍可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参赛。
 
排放造假 德大众高管被判入狱7年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原高管奥利弗·施密特,因参与汽车尾气排放造假,6日被美国法院判处7年监禁,并处40万美元罚金。

2015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大众在其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在尾气排放检测时以高标准过关,但实际排放大幅超标。大众随后向美方认罪受罚,各种罚款、赔偿等措施耗资总计近300亿美元。

山火持续 美国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6日,美国南加州洛杉矶地区的山火持续蔓延。当地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高速公路——405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被迫关闭。在火情最严重的文图拉县,过火面积超过260平方公里,至少150所建筑物被烧毁,数万人被紧急撤离,现场的消防员人数达到上千人。

自4日起,在强劲风力、低湿度以及干枯植被的助力下,南加州多地山火肆虐。加州州长5日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