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06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9:13
  • 视频简介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副总理汪洋6日出席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表达了中国政府对论坛的重视和期待,传递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政策取向,宣示了中方愿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汪洋指出,本次论坛以“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大方向,是构建世界经济新格局的基本前提;坚持以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是构建世界经济新格局的关键;坚持包容共享性增长,是构建世界经济新格局的重要理念。

汪洋强调,中国经济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革。中国未来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发展,是全面开放、互利共赢的发展。中国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开放,今后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更需要扩大开放。我们将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抓紧制定重点领域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和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