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 201712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6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高立告诉记者,为了这套给鱼打身份证的设备,他前后又投资了20多万元,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直接追溯到这条鱼的来源。这个技术目前都是保密的。

靠着不断创新,张高立在竞争激烈的浙江省水产市场,用8年时间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2016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20171206)

让张高立出名的不仅是他鱼养的好,更是他传奇的人生经历。他几次都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选择从零开始!,又曾经在几个月之内倾家荡产负债百万。而从2015年开始,他却突然时来运转,1年之后就销售额上千万,卖鱼都比别人高出一倍价。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这都要从三封加急电报说起。

那时候, 25岁的张高立在老家安徽省安庆市一家机关单位上班,是单位的重点培养对象,也是老家人的骄傲。可就在当年11月份的一天,张高立的父亲收到了单位发来的三封加急电报,看完电报后父亲暴跳如雷,按张高立的话说父子俩一见面就像仇人一样。

父亲:发了三封电报

张高立:我也管不了你了,你自己去造孽去吧

原来,出身农村的张高立家境贫寒,他能捧上铁饭碗,家人都觉得光宗耀祖了,可他却铁了心要辞职。为了挽留他,单位连发过三封电报。父亲一气之下,一棒子给他打了出来。

父亲:我拿棍子,我甩你几下

张高立:那个时候正逢改革开放新的浪潮,这个浪潮当中面临很多机会,自己的内心又心潮澎湃,想自己做点事情。

张高立辞职之后来到浙江打工,他靠着大学所学的食品营养专业,在一家企业当技术员。

然而,让家人没想到的是,短短3年之后,28岁的张高立就从普通职工当上了总经理,2002年,张高立就有40多万的年薪,公司还为他配备了专车。

可是不久之后,爱折腾的张高立突然又不干了,他要去干一件自认为能赚大钱的事情。可就是这件事情,让一直顺风顺水的张高立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几个月之后就倾家荡产,欠债百万。

张高立:今天我带你到山上去探秘

记者:探秘

张高立:去寻一个宝贝,带你去体验,慢一点

这天傍晚,张高立神秘兮兮的带着记者上山。

记者:看来你经常上山啊,感觉你走的非常快

张高立:跟着我,山上很陡很滑

山路蚊虫很多而且十分难走,可是张高立却走的很熟练。找了好一会,张高立有了发现。

张高立:刨刨刨,你看我刨出一个东西

记者:你是在逗我吗,这个明明就是枯草

张高立:扒开以后你会知道,你看这是一大怪,浙江叫浙八怪中的一怪,它学名叫芍药

张高立挖芍药,是为了给他的宝贝做饲料,最让他在乎的,其实是池塘里的这些黑乎乎的家伙。

张高立:这里面就会看到很多黑鱼

记者:好大啊

张高立:别跑

记者:跑掉了吗

致富经: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20171206)

张高立:没呢

记者:哇这个黑鱼真的很大,他会咬人吗

张高立:他不会咬人

记者:好像蛇

记者:身上黏黏的,它 的头特别硬

张高立:它听到你讲它,它不高兴的,往外冲呢,它聪明的很,它知道往水的方向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6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村里的金凤凰,却放弃一切从头再来。三年之后他年薪40万,却因为一个商机 ,全部清零重新开始。几个月之后他倾家荡产 ,举债两百多万。他一次又一次创新,不仅成功翻身,还卖出了比同行高一倍的价格,2016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看打不败的张高立, 三次重新开始 ,上演财富大逆转。(《致富经》 20171206 欠债百万 靠“跑步鱼”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