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决不掉队:开创电视扶贫新模式

CCTV节目官网-CCTV-12 决不掉队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6日 11:46 A-A+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在社会与法频道热播,获得了观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节目播出数期后收视率持续攀升,稳居同时段全部电视节目的前十位。作为一档新推出的扶贫节目,《决不掉队》以真情实感和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扶贫故事,让人深刻感受到在全面小康路上大家“决不掉队”的决心。

《决不掉队》开创“电视+扶贫”崭新模式,不仅通过感人的故事案例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成果,同时更注重扶贫实效,真正通过媒体的影响力,搭建起聚力四方的帮扶平台,因地制宜为贫困家庭和贫困地区解决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脱真贫、真脱贫”。

该节目给人最大的感受是“真”:人真、事真、情真。节目中,每一位群众都是脱贫攻坚中最具内生动力、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众,每一个故事都是最真挚、最深情的扶贫故事。节目中,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中丈夫对罹患癌症妻子的爱情;孩子对外出打工父亲的渴望;身残志坚的父亲在脱贫攻坚中屡败屡战永不放弃的身影;72岁老党员依然奋斗在扶贫第一线的伟大担当……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一颗颗质朴善良的心灵,凝聚着人世间的大爱和真情。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空洞的宣言,而是真真切切用真情、用实意谱写的中国人积极进取、战胜贫困的伟大实践和历史篇章。这些真情、这份大爱,正是节目的灵魂。目前,我国的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了4%以内,脱贫攻坚进入到“最最艰难的阶段”。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面对具体困难,需要我们出实招、见实效、解决最实际的问题。而《决不掉队》节目聚焦最棘手的扶贫难题,不回避,不退缩,迎难而上。

政府、专家、媒体、企业,在节目中共聚一堂,群策群力。通过对具体问题的调研分析,以“授之以渔”的方式,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地区摆脱贫困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每期节目,我们都看到一个个贫困家庭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走出了困境;一个个贫困地区获得了更加丰富的发展资源;近百家企业和公益组织通过节目与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有效对接。节目将扶贫真正落到了实处。

充满“真情实感”的《决不掉队》,彰显了脱贫攻坚的精神,也代表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每一人“决不掉队”的信心和决心。就像主题曲中唱的那样:“与爱同行,让我走进你的心灵,不管这路多远,不管坎坷还是泥泞。与爱同行,让我跟随你的航程,渴望的美好,决不掉队,携手同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