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4日—12月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14:40 A-A+

【文成慢记】(下)《文成兴起慢生活》

曾经的羊圈改造成了民宿

曾经的羊圈改造成了民宿

文成县周山畲族自治乡官坑村的彩色稻田

文成县周山畲族自治乡官坑村的彩色稻田

山谷里的欧式小镇

山谷里的欧式小镇

“慢生活”是相对于当前社会匆匆忙忙的快节奏生活而言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更是提倡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本集将为您讲述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如何打造“慢生活经济带”,改善环境和人们生活的。

过去 “八山一水一分田” 的地理特征造成文成县的经济发展和生活节奏一直比其他地方慢半拍,而如今“慢”却成了文成的一大特色。2016年文成县玉壶镇成功获得“国际慢城”的称号,不仅给文成县立起了一块金子招牌,也给文成的经济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思路,发展 “慢生活经济带”,并先后对林业、畜牧业、农业进行了产业转型。石垟林场打造猴王谷景区,用猴子吸引游客,还把酒店建在百年老树的树顶上,让游客与自然零距离接触,成为浙江森林康养基地之一。在石垟林场附近的山谷里,建起欧洲小镇,不仅有浙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还有生态温泉。许多慕名前来的外地人在这里定居,成为候鸟居住的一份子。而不可思议的是文成县绵岭山的种羊场把羊圈改造成了民宿,周山畲族自治乡还在水稻田里种出了一幅幅画。经过一系列的产业转型之后,文成全县旅游总人数每年递增21.1%。旅游总收入每年增长15.7%。看山、看水、看新农村的“慢生活经济带”已经初步成型。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