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4日—12月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14:40 A-A+

【叠石桥的故事】第二集《小镇航母》

1

1

1

叠石桥家纺产业是海门市的支柱产业,历经30多年的培育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别看这么一个规模不大的小城镇,却拥有着2500多家家纺企业,家纺年产值竟然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然而在没有形成家纺市场之前,都是用手工刺绣来做家纺产品,一幅图案要花上十几天的时间,到后来缝纫机的出现慢慢的取代了手工刺绣,但缝纫机生产的效率也并不理想,而且还需要大量的人力。已经初具规模的叠石桥家纺市场对机器有了更多的要求,需要既能绗缝又可以同时绣花的机器来提高生产效率。但当时只能依赖于进口。也就是从那时起自主研发家纺设备,就成为了叠石桥人的梦想。

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创新,现在的叠石桥人不但研制出了家纺设备,实现了家纺设备本土化,也超越了国外,将设备顺利出口国外。还跟政府联合兴办家纺类设计院校,真正的将企业与课堂联系在一起,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家纺设备也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未来,他们将继续打造着世界一流的家纺设备,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家纺行业的不断创新。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