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4日—12月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14:40 A-A+

【叠石桥的故事】第一集《小城大事》

1

1

1

“中国家纺看海门,海门家纺看叠石桥。”叠石桥位于江苏省海门市,以家纺业闻名国内外。目前从事家纺产业的人员已辐射到周边10多个乡镇,从业人员20多万人。可以说这里的大部分人都在从事家纺产业。叠石桥每天都在供应着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大部分的家纺产品,经常会有国外的客商在叠石桥家纺城进行采购,从接到订单后开始加工生产再到发货,已经形成了一条非常完善的纺织产业链。这个小城镇一年的销售额竟然可以达到650亿元人民币。

然而在叠石桥却有着这么一家“身份特殊”的家纺企业。过去是家纺业的领头羊,经历了战战兢兢的改革之路,也见证了中国农村30多年来的发展新面貌。在面对多元化市场竞争的今天,这家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企业发展中面对的困境,现在又想趁着“一带一路”的政策将企业发展到国外。在这个小城镇这家人仅仅是众多创业者中的一员,未来还会有更多像她们一样的创业者借着江海之门走出国门,放眼全球,叠石桥的家纺业正一步步走向世界。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