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 201712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第一次养蚯蚓,赵长新赔了几万元。养蚯蚓对技术要求很高,赵长新认识到,要把一亩地蚯蚓卖出四万元,必须借助外力。

赵长新:因为我自己干,一个是在精力上我没有那么多精力,因为我的精力是想往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

2015年,赵长新打听到,济南市济阳县有一位养了十几年蚯蚓的高手,他叫葛延军,葛延军一直把蚯蚓卖到钓鱼店当鱼饵,一亩地一年收入一万多元。赵长新告诉葛延军,他有一个让一亩地蚯蚓收入4万元的办法,只要他们两人合作,这个财富计划就可以实现。没想到,葛延军却是另一种态度。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葛延军:当时真实的想法,就没拿他当回事,因为这些年找我的人挺多,我没拿他这个当回事,你听过类似的话太多了,有好几个找我的。

在葛延军看来,赵长新的实力还不如他,怎么可能让一亩地蚯蚓多收入两三倍呢?2015年的夏天,赵长新的运气来了,他之前在外卖饮水机时认识的一位老客户,给了赵长新一个大单子,让赵长新挣了三十万元。拿着那三十万元,赵长新却做了一件谁也不敢想的事情。

赵长新租了这栋楼作为办公场地,还建了一个以蚯蚓为主题的小展厅。开业那天,他办了一个隆重的仪式,把之前在天津跑业务时认识的三十多位蚯蚓产品经销商请过来。这一切全被葛延军看在了眼里。

葛延军:他领着我到他公司看了看环境,我看他确实有那个实力,然后我才决定跟他合作。

赵长新:我们这个开业搞得比较隆重,葛总也看到了,我在人脉,资源,还有办公场所这些东西的一个实力,觉得我们可以结合一下。

两人开始合作,葛延军负责蚯蚓养殖,赵长新负责蚯蚓产品的开发和推销。他们把养殖规模扩大到120亩,没想到,随着规模的扩大,他们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要把蚯蚓从土里收上来,实在太费劲了。

葛延军:经常遇到有一些大的客户一次性要一两吨蚯蚓,没人给他取,取不出来。

传统收蚯蚓的办法,就是在地上铺一块塑料布,然后把土跟蚯蚓一起铲到塑料布上,利用蚯蚓一见光就往下钻的习性,一点一点地把上面的土刮掉。

现场:大概得刮十来遍,然后不停地刮,刮到这边,对,把它刮十来遍,然后才能把蚯蚓驱赶到下层,然后它们聚集到一块。刮完你可能也得两个小时,所以说很慢。两个小时能刮多少斤,这些就十来斤。

两小时后,蚯蚓就集中到了底层。

葛延军:这边都在下面,这边,还有,地下基本上都差不多,都在底下。

一个工人一天需要一百元工钱,按照这种办法只收取不到一百斤的蚯蚓,效率太低。赵长新一看,这样下去肯定不行,赵长新和葛延军都是个爱动脑筋的人,很快,他们的收蚯蚓神器就制造出来了,并申请了专利,使用这种设备一个人一天轻轻松松就可以收取约400斤蚯蚓。收回来的蚯蚓再筛一次,蚯蚓就更集中了。

赵长新:非常多非常纯,下面也是,你看,等于这一盆蚯蚓的纯度有90%左右,对,这就已经非常纯了。

蚯蚓喜欢吃动物的粪便,在济南长清区,当地养牛的很多,所以,赵长新就给蚯蚓喂牛粪。

蚯蚓有了,接下来,赵长新是如何靠一亩蚯蚓收益4万元的呢?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在自然界中,蚯蚓算得上是一个大胃王,一公斤蚯蚓每天能吃一公斤食物,然后产生大约半公斤的蚯蚓粪。对赵长新来说,这蚯蚓粪可是宝贝。

蚯蚓拉出来的,吃完之后拉出来的,对,一整块都是,对,没有任何的味道,闻不到牛粪的臭味了,蚯蚓把牛粪降解掉了,对,一个是牛粪已经经过发酵了,第二是蚯蚓已经吃掉一部分了。这个做成肥料,是营养非常丰富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北方,有很多杨树林,杨树遮挡了大部分阳光,所以树底下很少有人再去种什么。2014年,这个叫赵长新的人却在杨树底下埋下了一种财富,还说一亩地能收益4万多元。没想到,当赵长新想把土里的财富挖出来时,他遇到了大难题。(《致富经》 20171204 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