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 201712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以前赵长新长期在外,家里的大小事都是妻子一人承担,他知道妻子很辛苦,所以想回家陪在妻子身旁。

妻子:跟我好好去谈,他说你看我这么大了,我不能长年在外,我要有自己的事业,然后,我也想回家我也想照顾你,不想看到你和孩子在家里整天面对这些事,所以说,所以说他回来,慢慢地我就同意了。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妻子不仅帮赵长新还信用卡,还从娘家拿钱,一共凑了十几万元支持丈夫创业。

赵长新并没有养殖蚯蚓的经验。他养蚯蚓的知识都是听别人说的。他把蚯蚓这样一垄一垄地养在杨树林下,两三个月后,收获第一批蚯蚓的时候到了,赵长新用铲子翻开土一看,心都凉了。

赵长新:翻开一看,就只有几条蚯蚓。当时心一下子就凉了,蚯蚓都去哪了?这些钱,本来就不多的钱,投入到这里面,等于这就血本无归了。

这种情况,赵长新怎么也估计不到。几个月的时间,按理说土里应该满是蚯蚓才对。蚯蚓也叫地龙,它的繁殖速度很快,35天就性成熟。

赵长新:鼓起来的这一块,这就是生殖环,靠近这一头的,就是蚯蚓的头,它这个生殖环成熟以后,它就可以进行交配了,蚯蚓是雌雄同体,异体受精,它要两条蚯蚓进行交配。

蚯蚓每隔七八天就产一次卵,这就是蚯蚓的卵,大小跟小米差不多,一枚卵能出七八条小蚯蚓,一条蚯蚓从出生到成虫仅需要30天时间。

蚯蚓到了收获的时候却神秘消失,是不是别的原因呢?在他的养殖场附近,经常会有鸡出没,蚯蚓可是鸡的美食。

赵长新:因为我们附近有养鸡的,蚯蚓有很多的天敌,鸡也吃蚯蚓,所以我就怀疑蚯蚓被附近的鸡吃了。

但是,赵长新很快就否定了这种猜测,如果真是鸡吃的,应该能看出鸡扒拉土的痕迹。

蚯蚓的天敌很多,这片杨树林里,还藏着另一种动物,它对蚯蚓也是喜欢地不得了。这是蟾蜍,一只成年的蟾蜍一天能吃掉几十条蚯蚓。还有青蛙也是杨树林的常客,青蛙对蚯蚓的喜欢,一点都不亚于蟾蜍。

赵长新:经常会发现,有青蛙在林地里吃蚯蚓,因为蚯蚓本身是一种高蛋白的动物,而且它几乎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除了青蛙和蟾蜍之外,杨树林里还有各种鸟,蚯蚓要是被它们盯上了,肯定必死无疑。正当赵长新为此头疼的时候。在一个下雨天,他终于发现了蚯蚓神秘消失的最主要原因。

蚯蚓出逃的现场:这个小心脚底下,因为脚下这些树叶下面,就有很多从蚯蚓床上逃出来的一些蚯蚓,叶子下面全是,这有十多条蚯蚓,一脚下去就会踩死十多条,你看这个,这边也有,对,这边也有,这边你看,都很多。

致富经: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20171204)

也是在这样的一个下雨天,赵长新发现了蚯蚓集体往外跑的现象,这要是在晴天,根本就看不出来。赵长新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平时给蚯蚓浇太多水了,蚯蚓不喜欢过于潮湿的环境。

赵长新:因为蚯蚓是要靠它的皮肤来跟外界进行一个空气交换的,如果太湿的话就会堵住它的皮肤,所以它就憋得慌,如果把蚯蚓放到水里,要不了多长时间,它就会憋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北方,有很多杨树林,杨树遮挡了大部分阳光,所以树底下很少有人再去种什么。2014年,这个叫赵长新的人却在杨树底下埋下了一种财富,还说一亩地能收益4万多元。没想到,当赵长新想把土里的财富挖出来时,他遇到了大难题。(《致富经》 20171204 为妻创业 粪里筛出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