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2月5日《苏州同里:植根传统 赢得商机》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4日 11:03 A-A+

同里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吴江区,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全镇总面积33公顷,由五个湖泊环抱, 49座古桥连接;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是江南六大名镇之一。行舟穿梭于河道间,仍然可见两岸粉墙黛瓦、旧时遗风犹存;更可听闻船娘对这里一景一物、声情并茂的解读。一个原汁原味的水乡印象,就这样在游客心中逐渐勾画出来。摇撸船工们都是同里本地人,他们是这里最平凡的个体,却有着对故乡最深厚的情感,三言两语间的自豪,便是这座千年古镇曾经富足繁盛的缩影。曾经的同里,是名门望族的港湾。

近几年,随着旅游业态的升级发展,同里古镇的客栈从最初的十二家快速增长到了目前的四百多家。而游客们对于隐庐的认可,也代表了当下,传统文化在生活中有了更多元的呈现。在同里,这座自古就承载着太多情怀的风雅小镇,无论是曾经胸怀天下的官宦商贾,还是如今心怀梦想的创业青年,他们都有过一段诗意的人生。而当下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更为这里的人们创造了新的机遇,让每一个留下的人都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