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2月3日播出:华丽的逆行 勇敢的战士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4日 14:33 A-A+

在看不到的阴雨背后总有人为你撑起一把伞,他们坚强而果敢。灾难面前他们逆行而上,多少次生死场上他们毫无畏惧,正是这样一群战士守护着更多人的岁月静好。本期《中华情》邀请五位嘉宾分享他们的动人故事,以歌传情,为你心动。

非洲女婿毛吕克地道长沙话

热情演唱《大花轿》送妻子

非洲女婿毛吕克一开口,地道的长沙话让现场观众都惊讶了,和主持人徐俐现场对起经典花鼓戏《刘海砍樵》原汁原味。在中国生活这么久,他说自己除了肤色已经和其他的人没有区别了,与妻子的感情跨域了文化差异的不同,毛吕克用一首热情奔放的《大花轿》唱给自己妻子和小女儿。

曾小民致力于消防宣传

与战友一同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1

每一年,曾小民都会给家里写一封家书,这是他写的第十二封家书,也是他从事消防十二年。对于消防队的战士来说,一旦遭遇危险家书就会成为遗书。退役之后,曾小民始终致力于传播消防知识,与退役的战友一同改造了一辆流动舞台车,他们今日一同站在舞台唱出心中的《我的未来不是梦》。

中英混血女孩阿诗丽

《南泥湾》感谢陪伴成长的姥姥

1

中英混血的阿诗丽跟着姥姥说着一口正宗的大连话,奇怪的是她却并不会说英语,因为从小怕离开姥姥而不学习英语。父母在国外较为忙碌,阿诗丽更多是在姥姥的陪伴下成长的,听着中国歌曲长大,她把第一首会唱的歌曲《南泥湾》唱给姥姥。

“小丫蛋”高溪繁感恩母亲

倾情演唱《天籁之爱》

1

一身花袄,两条长辫,乍一看像极了演员丫蛋。来自东北的高溪繁不仅长得像丫蛋,高嗓音也不在话下。殊不知,单亲家庭成长的高溪繁曾经抑郁不愿和小朋友亲近,是妈妈苦心疏导,漂泊云贵川十余年,母女相依为命,她用一首《天籁之爱》感恩母亲。

常小毛组建知音合唱团

歌曲联唱将音乐的快乐传递出去

1

“知音合唱团”聚集了一群热爱歌唱的人,他们并不年轻,但是心态却依然年轻。从乐理零基础到登上大舞台,是常小毛耐心细致的教导每一个队员,唱歌不仅让他们实现了梦想更带来了健康。他们走到各地演出,把歌声把快乐带给更多人,他们站在舞台带来歌曲联唱,唱出快乐、唱出健康,让生活更加精彩;唱出水平、唱出精神,让生命更有意义。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