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创业榜样朱晓红:被抱着闯天下的女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1日 15: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业榜样朱晓红:被抱着闯天下的女人

朱晓红是被抱着来到现场的。1971年,她出生在内蒙古的一个贫困的家庭,先天性软骨病,让她的出生成为了灾难。在家人眼中,她的一辈子,也许就只能在别人的怀里和轮椅中无闻的度过。但她却说,她要做被抱着闯天下的女人!对命运的不屈服,对自己的不放弃,让她活得独一无二,也拥有了自己的传奇人生。

1988年,她开启第一段创业之路,在商场开了两个化妆品柜台,每周被弟弟抱着进货,常常坐火车往返于哈尔滨和家乡之间,一坐就是6年。她说,那时候,她每天都是商场的“明星”,两个顾客为了看她,常常看得出神,撞在一起,而她却把尴尬变成了商机。抓住一切机会,向“参观”她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化妆品,通过教别人化妆,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也彻底打开了她的财富之门。

1994年,她打开了第二扇致富之门,成为了家乡第一批农产品收购商,从收购大豆开始,因为有头脑、不怕苦,十年间,她积攒了上千万元。

2013年,她找到了第三段创新之业,因为看中了漠河的蓝莓种植,她手一挥,豪掷上千万元,投资建厂,没想到从贸易到实业,巨大的差别让她不到两个月就花光了所有积蓄。但她没有放弃,而是迅速转战黑龙江,与人合作经营玫瑰园,制作玫瑰相关产品,在她的心中,玫瑰是拯救蓝莓的良药,心中的蓝莓之梦她从没忘记,她说,以“玫”养“莓”,是她接下来要“走”的路,终有一天,她要将自己心心念念的蓝莓事业做强做大,这条路还很长,而她一直在路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25

视频简介:她说,以“玫”养“莓”,是她接下来要“走”的路,终有一天,她要将自己心心念念的蓝莓事业做强做大,这条路还很长,而她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