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创业榜样鞠肖男:闲云野鹤彩云间 一叶茶香入梦来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1日 15: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业榜样鞠肖男:闲云野鹤彩云间 一叶茶香入梦来

睿智、儒雅,是鞠肖男初登台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1994年,他辞职经商,靠经营文物起家,本着“做任何行业都要寻求它最本质的东西”的精神,在行业内声名鹊起。而此时,他却要去深山里,找一个宝贝。

2010年,在意识到野生茶树资源稀少之后,鞠肖男开始涉足野生茶领域。两年时间他翻遍茶叶书籍,爬过上千座大山,用惊人的毅力查清野生茶树的品种和数量之后,2012年他承包下一万多亩森林,想做出一鸣惊人的茶,却发现并不如意。接下来的两年,他又试遍茶的所有加工方法,找到最适合野生茶的制法,找回属于茶叶的“本真”,如今,他的茶一斤过万元。而鞠肖男却说,他的目标却不止于此,他还要最大限度挖掘野生茶的价值,继续究竟到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23

视频简介:2012年他承包下一万多亩森林,想做出一鸣惊人的茶,却发现并不如意。接下来的两年,他又试遍茶的所有加工方法,找到最适合野生茶的制法,找回属于茶叶的“本真”,如今,他的茶一斤过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