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 201712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1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天上午八点,王文教开始喂孔雀了,饲料是用玉米、小麦、黄豆粉碎后按比例混合的,孔雀每天只吃二两饲料,合下来一年就是120块钱。王文教一想,养孔雀可比养鸡赚钱多了。孔雀养殖一年就可以出售,一只能卖1000元左右。别看他现在靠孔雀一年能卖上千万,让很多人羡慕。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可是2011年2月,当他带着20只孔雀从广州回到湖北老家时,一进村,村里就炸开了锅

村民1:以前我们村里没有这个,一开始他弄回来的时候,我说真的好漂亮呀,我们都全部跑到这里看。

村民2:我们原来没见过这个事情,也没见过孔雀,我们村民都是抱着一种心态,看一下,看着好玩呢,就是这个思想,没有想到以后怎么搞,大家都不知道,这种心理。

刚开始,每天都有村民来看王文教的孔雀。

在我国孔雀有两种,蓝孔雀和绿孔雀,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只做观赏,不允许人工饲养。目前国内允许饲养的孔雀为蓝孔雀,人工养殖的蓝孔雀可供食用,观赏,还可以作为各种工艺品或标本。孔雀极少数会发生变异,根据颜色的不同,人们称之为白孔雀和花孔雀。他们因数量稀少,市场价格比普通孔雀要高很多。

2012年3月,王文教的这20只孔雀已经养了一年多了。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和母亲的冲突越来越激烈

王文教:骂的多了,被这老人家骂多了,整天搞这个事,在外面做的好好的,两个人,又能够赚到这么多钱。突然回来搞这个东西,看到我们也累。也辛苦,所以说她心里面也是烦躁。

王文教:咕咕

现在跟着王文教跑的这些小孔雀,刚刚三个月大。可是在2012年3月,他却一只小孔雀都没有,因为他碰到了一个大麻烦。

孔雀每年到了三月份开始产蛋,到六月结束。2012年3月,王文教的20只孔雀下了100多个蛋,可只孵出了9只小孔雀,还都是残疾,而且这些小孔雀还很快全死了。转眼到了第二年,王文教的孔雀孵化依然没有成功,这时,王文教想到了一个办法,没想到就连身边的饲养员都觉得很搞笑。

饲养员:他的思维跟我们普通人,他的思维很超前,就是说,很会又想法,各种各样的心想法。

原来,王文教发现总孵化不出小孔雀,有一天,他突然想到了老母鸡抱窝,可是真要让老母鸡孵化孔雀蛋,太难为它了。母鸡孵小鸡只需要20天左右,可孔雀蛋孵化需要30天左右。怎样让老母鸡正常孵化孔雀蛋那?

致富经: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20171201)

王文教:前期十多天,半个月我们用机器进行加温,到了十五天以后再拿给母鸡抱窝,对母鸡来说不是十分的难为它,它时间也比较短,就孵化小孔雀出来。

2013年4月,100多只小孔雀成功孵化出来了,王文教高兴没多久,又有了烦心事。他发现小孔雀身上不断又伤口出现,有的还因为流血过多死了。

王文教:三斤以下的部分,它是比较喜欢打架的,小时候它也不是十分灵活。其他孔雀去啄它的时候它也不会跑,加入说有一群孔雀里面,有一只受伤,见到了血,那其他孔雀都会同时跑过来啄它。很快一会就把它啄死了。

不到半年时间,就有两成的小孔雀因为打斗被啄死了。这时王文教又从鸡身上找到了解决办法。他像一些养鸡户那样,给自己的小孔雀戴上了小眼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1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七年前王文教是个赚钱赚到手软,做梦都能笑出声的能人,他一年能赚两三千万。但是因为意外发现的一个商机,他开始养起了孔雀,结果以往花钱不愁的他只能从妻子那里可怜巴巴地要零花钱。七年间他受过家人、朋友的嘲讽和反对,让我们看湖北省通山县的王文教,如何靠着孔雀年入上千万。(《致富经》 20171201 花了老婆七年钱 如今翻身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