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12月4日-12月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3日 13:26 A-A+



        两集考古探险纪录片《土司洞穴探秘》下集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6日     22:50

        连续数日,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队员们对于容美土司三大洞穴的考古探查与清理,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然而此时,在距离万人洞洞口不远处的岩壁上,一个更加令人激动的发现正吸引着考古人员。

        考古人员发现,位于崖壁下方的人工凿痕等距离分布,每隔一段就会出现,而且没有丝毫中断的迹象。

万全洞

万全洞

望水楼

望水楼

万全洞拓印

万全洞拓印

人工凿痕

人工凿痕

万人洞内部探查

万人洞内部探查

万全洞建筑遗迹

万全洞建筑遗迹

考古队的午餐

考古队的午餐



        在近乎无声的世界里,考古人员只能借着微弱的灯光分辨着洞内的情况,令人吃惊的是,人工凿痕依然存在。考古人员判断,这或许就是文献记载的土司石街栈道的遗存。

        已经深入万人洞数百米,原本空阔的洞穴突然变得异常低矮狭窄,情况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出乎考古人员意料的是,开采石料的痕迹再一次出现。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