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 201711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30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阿力巫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李真真进行了排毒急救,这才让李真真脱离了危险。在之后的养蛇过程中,李真真不敢再大意。然而就在小五步蛇孵出后没多久,李真真就发现蛇很爱打架。因为打架而损失的蛇苗多达300条,有的死亡,有的残疾。为了防止蛇打架,最开始李真真只能通过一个蛇箱少放几条蛇来解决,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通过学习,李真真得知在蛇箱里放置蛇窝做障碍物,可以防止蛇打架。见很多同行都用木头做蛇窝,李真真也开始效仿。可没多久,她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李真真:这个木头很重,因为五步蛇它比较懒,然后它不愿意跑,不愿意跑那就可能说,时间长就把蛇压死了,它也不走。

李真真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终于找到一种既便宜又好用的材料:泡沫。

李真真:这个泡沫它是那个挡光的,就是蛇窝,如果说它是空的,这个蛇它就没安全感。挑开你看一下,这蛇就咬对不对,然后我放下去的时候,像这被压住了以后呢,它就能钻到里头去,就不会把蛇给压死。

攻克了一个个技术上的难关,李真真却遇到了养蛇以来最大的难题,那时李真真本来还想扩大蛇房规模,可由于当初的一个失算,不仅没有扩建蛇房的钱,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李真真:我们俩种的那个玉米,冻在那个冰柜里头,饿了就煮那个玉米,不好意思张口跟父母要钱,说吃饭的钱都没有。

原来,蛇的生长周期很长,一般要1年半到两年才可以销售,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她们,还将之前打工攒的钱全部花光。为了购买新蛇苗,增建蛇房,无奈之下,李真真和阿力巫牛只能通过种地卖菜来贴补家用。后来又跟亲戚们借了10几万才勉强维持蛇房的运转。

李真真:一开始就住在这,住在这里面。

记者:这都自己盖的?

李真真:对,都是自己盖的。就这个地方放了一个折叠床,就我跟孩子跟我老公

我们三个就睡在这,就是看到这上头,你看现在能看到,还有些蜘蛛网。那上头能看到光,那个老鼠能钻进来,有时候顺着这个横梁就钻下来,有时候拉老鼠屎在里头,那时候我觉得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即使在最难的时期,李真真也报喜不报忧,直到记者采访,李真真的母亲和妹妹才第一次踏入她的养殖场。

李真真的妹妹:长这么大没有受过什么苦,没想到我姐这么辛苦。

记者:你姐姐从来没有跟你们?

李真真的妹妹:对,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我也没有来看过。

李真真:妈,以后别想了,都好了。

李真真的母亲:成天对我说,妈,你出去可别说,别跟人家说。

李真真:妈。

记者:很感动啊。

李真真:以后你跟俺爸身体好好的,我就不担心了。

李真真的母亲:很感动,我都看见俺闺女,说来就来。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记者:最难的已经过来了,嗯,不用担心她了。

熬过最难的日子,2012年,第一批王锦蛇和眼镜蛇终于可以卖了。

李真真:第一批蛇卖了以后呢,我们就赚了有二十多万,当时高兴啊。当然跟别人那个特别有钱的比起来它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讲真的一下就觉得自己是有钱人了,我儿子经常说我是有钱人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都市白领,却为了爱情回农村养剧毒蛇。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她决心靠养蛇致富,却不料意外频发。历经重重惊险,李真真终于征服了五步蛇。看四川省盐边县的李真真,如何走上养蛇路。(《致富经》 20171130 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