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 201711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30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李真真还是很动心,她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开车到处考察,了解蛇的市场,养殖成本等信息。虽然知道养蛇有风险,可蛇能带来的利润,让李真真决定辞职,跨界养蛇。

李真真:比如说像养一条那个王锦蛇,它那个利润,可能说在三百多块钱,你养一条五步蛇,它那个利润可能说,你加上泡酒,还有像蛇胆那些,给它分解之后可能说一条蛇的利润在一千多,达到两千块钱。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2010年,李真真和阿力巫牛拿着打工积攒的10多万元回到攀枝花老家,承包了一片地盖起了蛇房。为了规避风险,李真真还是决定先从眼镜蛇和王锦蛇养起。她花了两万元左右购入眼镜蛇蛋和王锦蛇蛋共1000枚。虽然李真真是第一次养蛇,可她觉得自己有一个独特的优势。

李真真:大家都养蛇,那不一定都能赚钱,对不对?那我就要从这个,养蛇的过程当中,我就要来突破,因为毕竟自己上了学,这个学可能说也不是白上的,你必须得不停地不断地学习,你才能走在别人前面。

在养蛇的过程中,李真真不断实践,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为了不让蛇冬眠,李真真只能给蛇房加温,可是温度一上来,冬天又不能通风,蛇的粪便发酵得快,弥散在蛇房的氨气味让人受不了,这是个让所有养殖户都头疼的问题。可李真真却意外地从养猪户那里学到了一个妙招。2011年,李真真在和母亲的一次电话闲聊时听说,老家有很多养猪的人都用发酵床来分解猪的粪便,李真真留了心,并决定给蛇也用上发酵床。

李真真:为什么用这张网子,这张网子蛇睡在上头,它不直接跟这个锯木接触

就不容易产生那个,比如说肛门肿大那种疾病,然后它拉的粪便呢,通过这个网眼 、网孔,直接就漏在这个发酵床里头,发酵床呢,它就把这个粪便给分解了。

可李真真发现这还不能完全解决蛇房的空气问题,通过查资料,李真真又找到了一个诀窍。

李真真:还有一个诀窍,这个诀窍呢就是在这里,这是什么啊,这个就是里头我们配的有益菌种,它其实对人来说都是可以喝的。发酵床里头的东西呢它就不能分解空气当中的,这个就可以把空气里头的那个氨气分子给分解掉。

这两招让李真真养的蛇长势不错。经过一年的摸索,李真真终于决定上手养剧毒的五步蛇

李真真:经过了一年的算是锻炼吧,就是之前眼镜蛇包括王锦蛇,摸了成千上万遍,后来再养这个五步蛇的时候,对蛇本身的那种恐惧,就没有那么强烈。

五步蛇是尖吻蝮的俗称,也是亚洲有名的剧毒蛇品种,人被五步蛇咬后有的截肢,甚至死亡。可就在2011年,李真真在一次喂蛇的过程中,一个不小心被五步蛇咬了一口,李真真第一次觉得自己和死亡离得那么近,在紧急排毒的同时,她为自己做了最坏的打算。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记者:这是翻的啥

李真真:这是一份保单,第一次被咬的时候特别紧张,那个时候我跑得特别快,从蛇房里头一下冲出来。我说那时候跑一百米,我肯定能得第一名。然后冲出来以后,就赶紧拿那个手术刀来划伤口。然后我就给我老公讲,我说我还偷偷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把那个钱拿一部分来给我爸给我妈,剩下的钱你就把我们的孩子抚养大,当时就觉得,万一真不行了,所以说把后事先交代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都市白领,却为了爱情回农村养剧毒蛇。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她决心靠养蛇致富,却不料意外频发。历经重重惊险,李真真终于征服了五步蛇。看四川省盐边县的李真真,如何走上养蛇路。(《致富经》 20171130 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