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 201711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9日 23: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严文宝来阿克苏种苹果,到2016年,他的苹果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平均一个苹果就能卖到30元左右。这是什么苹果呢,竟能卖到这么高的价钱?严文宝用短短四年多时间,如何实现他的财富梦想呢?

字幕:河南省 唐河县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20171129)

严文宝是河南省唐河县人,出身农家。严文宝从小对树特别痴迷,14岁在县城读高中,星期天放假回家,他剪下路边的柳条嫁接到杨树上,还叫同学一起来看,当时闹出好多笑话。

同学(罗景民):我都感到好奇,我说你看看谁,看看书也好啊,你唯独怎么对树这么痴迷。

朋友(王雷):他从小对树非常痴迷,经常带着我们去他家里,看他亲自做的实验,扦插,嫁接,我们都感觉到非常新奇。

严文宝高中毕业后考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毕业后分配到老家县城的一家商业银行,28岁就升为副行长。可干了不到三年,他却提出辞职。这件事让他的上级领导很生气。

老领导(陈海涌):我说你十分荒唐,你简直是开玩笑,我很生气,非常生气,你简直是胡闹,胡整,我敢说他。

事业刚刚进入上升阶段,严文宝为什么要辞职呢?

严文宝:一幅图片,诶呀,眼前一亮。非常漂亮的一张图片,就叫美国红枫。当时也叫北美红枫,非常壮观的一种大乔木。

原来,2002年春节期间,一个朋友从国外带回来一张美国红枫树的照片,吸引了严文宝。他从来没见过这种树,觉得将来会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就花了8万元托朋友在美国引来一万棵美国红枫树苗。原本想辞职后全身心投入,结果,被上司狠狠批评,又回去上班。他把这些树苗都种到父母的十几亩地里。

严文宝:为了尽尽孝心吧,尤其是父母长期一直在农村,我在家是老大,所以父母一生辛苦我是知道的。乔木树一般都很好管理,只要不缺水,不缺肥,它就能长,父母也不用整天看着。

妹妹:我哥很孝顺,把父母接到城市里享福,父母不习惯,三天两头吵着要回家,我哥就在想家里有十几亩地,就种上了树,让父母管着,比种庄稼轻松些。

2005年,银行公开竞聘,严文宝被聘为行长。短短两年时间,就成为全省同行中的佼佼者。可就在严文宝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冠心病,颈椎,腰椎等各种疾病同时袭来,晚上难入睡,白天无精打采,情绪变得异常暴躁,几乎面临崩溃。

严文宝:整体没有一个笑脸。这种状态我感觉不对,如果这样下去是不负责任的,对自己也不负责任,对员工也不负责任,对银行的事业也不负责任,所以决定还是要辞职。辞职后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把身体保护好,辞职以后专职钓鱼。

致富经: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20171129)

经过半年的休养,严文宝的身体有些恢复。可是辞职后没有了收入,他想起曾经在股票市场中屡有斩获。于是,2008年6月,严文宝拿出自己的积蓄,又找朋友借钱,一共筹集了100多万元,开始炒股。

可严文宝万万没想到,三个多月的时间,这100多万元几乎都赔光了。

严文宝:那种感觉好像整个人就在冰窖里的感觉一样,冷,就是感觉很冷。那种冷是痛心的冷。绝望般的,就好像是,我给自己比喻,就像是十八层地狱下边的的第十九层,往上看不到地平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9日 23: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是一家商业银行的行长,为了种树,竟然要辞职。辞职后,他炒股赔光家底,还欠下巨款,人生跌入低谷,却因孝心让他谷底翻身。一万元一棵的树他不种,却迷上了这种特殊的苹果。他种的这种苹果一个能卖到三十多元,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看河南省唐河县的严文宝如何在新疆种出自己的红色之爱。(《致富经》 20171129 因为红色之爱 银行行长辞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