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上烧火 水下赚钱 201711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8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像这样的鱼塘,冯景和就有50多个,如此大的网,一网拉上来上万斤的笋壳鱼都不够卖。冯景和说,就2017年的国庆期间,他至少要出10万斤的笋壳鱼。

养殖户:他算是笋壳鱼的养殖的第一人。

经销商 在当地来说冯总是我们的龙头了。

养殖户:冯总是(当地)大鳄之一。

现在的冯景和钱赚得多了,人也更忙了,一刻不停歇。记者很难和他搭上话,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不停地换衣服。

致富经:水上烧火 水下赚钱(20171129)

一天,我们的摄像机记录下,冯景和做了一连串很有意思的动作。

养殖户:我们虽然比他年轻,但是都没有他那个力气。你看他那个裤子。

养殖户们:他要带我们赚钱。

养殖户:他不怕辛苦的,每次都要亲力亲为。

女婿:我岳父做事很勤快,一天到晚在干活,搞的我都不好意思不做了,一天到晚就是跟着他们来做,很累的。

如今,冯景和的鱼塘一共有400多亩,厉害的是,每亩能比其他养殖户多赚2万元钱左右。一跃成为江门市新会区笋壳鱼养殖界的标杆。能做成现在的规模,还得从他一个个的土招儿说起。

冯景和是一名退伍军人,1982年退伍后就在家养鱼,不论是四大家鱼,还是特种水产,他都有养过,可10多年时间,他赔得一塌糊涂。

妻子:他曾经亏的一无所有,一塌糊涂,亏得一塌糊涂,真的养什么死什么。

冯景和:我们养笋壳鱼之前养了很多品种,赔了又赚,赚了又赔,赚不到什么钱,真正赚钱是养了笋壳鱼以后才赚到大钱的。

笋壳鱼是一种原产自泰国的热带鱼,一般都在中国的海南,广东等南方地区饲养。2000年开始,笋壳鱼行情一路走俏,顺德区本地人养的又少,每斤在塘口的价钱就可以卖到120多元钱。冯景和就是看中笋壳鱼的市场稀缺性,决心要养殖笋壳鱼翻身赚大钱。

说干就干,2005年,冯景和承包了20多鱼塘,购买了500多公斤的泰国笋壳鱼开始养殖。就这一批鱼,冯景和就赚了300多万元钱。

冯景和:笋壳鱼价格太高了,是不是,利润空间大,所以我们就养它了,养了笋壳鱼以后,什么鱼都不想养了,一塘鱼赚几十万,是不是。

致富经:水上烧火 水下赚钱(20171129)

可是,冯景和还不满足,他心里还有另外一个盘算,这个想法一说出口,就被自己的老婆和儿子嘲笑了一番。

妻子:我说一个笑话吧,我儿子说,老爸老爸,这样杂交成么?他说猫和狗能生出子来吗?

儿子:感觉他会不会太异想天开,就觉得不切实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8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养鱼10多年,却亏得一塌糊涂。他发现一种离开水还能活的鱼,改写了自己的命运。为了养好这种鱼,他用一个接一个的土招儿,财富翻倍增长。火烧的越大,他的财富就越旺。看广东省佛山市的冯景和,如何靠土招,一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的。(《致富经》 20171128 水上烧火 水下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