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遭恐袭 至少305人死亡
来源 : 央视网 2017-11-25 19:05 内容简介
[视频]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遭恐袭 至少305人死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5日 19:05
  • 视频简介
    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遭恐袭,至少305人死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号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05人死亡、超过128人受伤。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袭击。

遇袭的苏菲派穆斯林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清真寺内做周五的主麻日聚礼,恐怖分子引爆了爆炸装置,并开枪扫射。

袭击发生后,埃及官方宣布,自即日起为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

埃及总统塞西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并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说,埃及将立即对制造恐袭的恐怖分子发动打击,并在短期内重建埃及的安全与稳定。埃及军方24号深夜发表声明说,埃及空军已对制造恐袭的恐怖分子发动空中打击,摧毁数台车辆并消灭车上人员。

西奈半岛位于埃及东北端。近几年来,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针对军警发动袭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