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 201711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4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多万只鸡让吴华压力倍增,还落下了一个面部的疾病,他必须要为这些鸡找一个出路。

吴华收鸡4个多月后,禽流感疫情逐渐缓解,他把旧院黑鸡销售到北京、上海的一些餐饮公司,逐渐有了名气。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吴华卖旧院黑鸡有高招,他除了带着经销商们参观外,还让大家亲自做一件事情。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20171124)

吴华:搞一个游戏,我们这个鸡,下的是绿壳蛋,现在我们山上遍山都是,找鸡蛋,找到了奖励一只鸡。不要白壳的要绿壳的。

记者:您觉得简不简单?

经销商:没有难度,有信心。

任务刚下,经销商们就迫不及待地四处寻找了起来,有的爬坡,有的直接不见了踪影。还有的人开始抓鸡自娱自乐起来,场面还真是热闹。

十几分钟过去了,才有人找到了鸡蛋。

经销商:我的运气太好了,看。

正当大家高兴之时,远处突然传来了惊叫声。

经销商:我发现了一窝。

经销商:有多少?一窝?快拿下来,快拿下来,领奖了,领奖了。

经销商:12个,把吴总吓着了。

原来,在旧院黑鸡的鸡蛋中,绿壳鸡蛋非常稀少,加上旧院黑鸡以散养的方式来喂养,鸡没有固定下蛋的地方,所以能找到绿壳的鸡蛋是一件靠运气的事情。

吴华:这个是绿壳的。

经销商:经过专家鉴定就一枚。

吴华:这个也是,4枚,4枚。

记者:我看刚才差点摔下来?

经销商:没事儿,踩滑了,还是有点难,有点累,不容易。

吴华就是抓住了旧院黑鸡蛋的这个特点,让经销商们亲自去找鸡蛋。通过亲自参与,经销商们对于吴华给出的售价也颇为理解,提高了合作意向。

吴华为了农户的利益,冒着风险收旧院黑鸡,给他带来了一个新商机。而在福建省有一位叫郭天助的人,他也同样冒着风险在干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儿,一旦失败,上千万元的财富可能就打了水漂。

字幕:福建省霞浦县台江码头

这里是福建省霞浦县,天刚蒙蒙亮,渔民们就早早地来到了码头,他们整装待发,准备跟随郭天助去收购一种名贵的海产品,记者也一同前往。

刚来到养殖场,郭天助就和渔民们开始忙了起来。

郭天助:这种个头比较小点的都给单独挑出来,

记者:还要挑一下。

郭天助:对,都要挑起来,小的都要挑起来。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20171124)

记者:您平时怎么挑海参?

郭天助:看刺的长短,还有个头大小,都要分开,还有肚子里的水大不大,像今天的水量都还可以。大小都要选择一下,把一两以下的都要挑出来。

在郭天助的眼里,个儿大,肉厚,刺儿尖的海参是他优先收购的海参。

郭天助:海参状态非常好,里面的水还是比较多,但是皮很厚,质量是没问题,就是含水量大,但是海参的品质是很好的,这个海参本身是软绵绵的,一碰,受刺激的话,刺就会硬起来,底下海参的脚都很多,如果放在这个里面的话,慢慢会软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两位主人公,做生意都有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都是为了别人,冒着巨大的风险,去干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这件事一旦失败,上千万元的财富可能就打了水漂。但这两个人却都有本事把危机变成商机,还让财富迅速增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1124 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