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 201711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2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2月,彭雨的第一批鸡出栏了,正赶上春节前夕,原来,他之所以非要在7月份养上鸡,就是为了赶上春节的销售高峰。彭雨把土鸡和贵妃鸡定在150元一只,七彩山鸡180元一只,鸡蛋2元一个,他经常带着鸡到德阳市里的小区,用这样的方法现场宣传。

记者:彭看颜色都看的出来,好鸡蛋用牙签插下去蛋黄就不会散,看蛋黄不会散。有的(鸡蛋)一打开蛋黄就都散了,正儿八经的土鸡蛋。

彭雨的朋友:刚才尝过了觉得味道怎么样?

顾客:很好。

彭雨白天宣传销售,晚上就回鸡场里抓鸡。

彭雨:这里就有两个。要小心高空轰炸(鸡拉屎),你看,又来了,高空轰炸(鸡拉屎)。那个屁股一闪一闪的就是要来了。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记者:哪个是屁股一闪一闪的?

彭雨:那个,你看,看到没?一动一动的。这两个也得抓回去。

记者:这怎么抓?

彭雨:这必须得上树,以前经常这样上树。

记者:你小心。

彭雨:没事。

成功赶上春节的销售旺季,彭雨的3000只鸡和一些鸡蛋很快销售一空,卖到了15万元。还没来得及品尝丰收的喜悦,一个巨大的危机接踵而来。

春节过后,母鸡进入了产蛋高峰期,鸡蛋由原来的每天200个,增长到每天1000个,春节后市场需求量滑落,彭雨的货卖不出去了。

彭雨:你当时是没看见那个情况,,我们这么大一格一格的,堆到这么高,堆到基本上快堆到顶了。

记者:那得多少鸡蛋?

彭雨:特别多,基本上一个星期就有一万个蛋,一直要排到这。这全都是鸡蛋。每天看着愁的很,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鸡蛋卖不出去,过期只能扔掉,一天就要扔800枚,这可都是钱啊!彭雨急得整晚整晚睡不着,情急之下,他想出了一个新颖的招儿。

戴滢:当时彭雨就跟我说,反正我们年轻人脸皮厚。他就觉得我们要不要挑个扁担到德阳市区里人比较聚集的地方,我们去宣传一下。

为了看起来更吸引顾客眼球,他们还特意订做了这样的情侣衫。

彭雨:合到一起的时候,就相当于两个人在亲嘴。

记者:是的。

彭雨:表示我们两个人非常相爱。

戴滢:情侣,CP。

彭雨:离近点就能亲上了。

戴滢:近点。

彭雨:就得靠地近点。

戴滢:亲上了。

衣服背后还印上了“90后大学情侣,为爱情奋斗”的字。

穿上特制的衣服,挑上扁担,彭雨和女朋友走上了德阳街头。直到现在他们还时常用这样的办法宣传自己,记者拍摄这天,有市民现场认出了彭雨。

市民:你们是不是的新中镇的?

彭雨:富兴镇的

市民:我听说有一对大学生情侣,就是你们两个。

是你们吗?我前些年听他们说的。

记者:前几年你在哪看到他们的?

市民:应该是在手机上,看到过一次。

看到这样穿着特别的大学生情侣,很多市民都被吸引过来买鸡蛋。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20171122)

市民:给我拿两盒。

彭雨:拿两盒,没有很多,今天我们做宣传活动,五块钱一盒。

当初就是用这样的办法,很多德阳市民记住了这对大学生情侣。

随后,戴莹的一个想法,让他们的知名度再度提升。

戴滢:那段时间我特别关注那些农业新闻,我在网上看,我们同行怎么可以把文章发上网上。我说我也要发一个,我就简单的把我们的故事大概讲述了一下,然后我就发到邮箱里了。

戴莹讲述他们创业故事的文章,很快引起了社会关注,当地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他们,他们一下子就成了当地的创业名人,鸡蛋也更好卖了。

通过这样的宣传招法,彭雨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5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爱情,90后小伙儿大学毕业进大山。他养出的鸡,连他自己都抓不到。穿着情侣衫,挑上扁担,他和女朋友要干啥,挖空心思巧宣传,一年销售额超过300万元。看90后小伙怎样鸡窝掏金,赢得财富收获爱情?(《致富经》 20171122 带着姑娘钻深山 90后小伙赚来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