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7-11-21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9:09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经济界访华团并同他们座谈。日本主要企业负责人250余人出席。

李克强表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还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改善中日关系的关键在互信,基础在民间。信任可能因一时一事受损,重建却需要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双方珍惜并巩固中日关系出现的改善向好势头,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行,避免再受波折干扰,实现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日关系发展始终离不开经贸合作的推动。希望日本经济界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发挥自身影响,让和平、友好、合作成为日本各界对中日关系大方向的共识,共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中外企业提供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希望中日双方真正把对方的发展视为彼此的机遇,通过创新合作与良性竞争促进各自发展,助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为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负责人表示,日本经济界欢迎日中关系出现改善势头,愿抓住今明两年的重要机遇,通过推动互利合作与民间交流等,继续致力于两国关系持续改善与发展。希望日中经济合作不仅为两国,也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