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1月2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1日 12:12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1月21日周二晚22:38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纠结的身世之谜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者是来自福建的黄福来。6岁的时候,他被一个熟悉的叔叔带到了陌生的家,因此他怀疑自己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小孩。在养家他受尽养父母的冷落,可是倔强的他也不愿去争取养父母的同情和爱。

在养家,他一个人住在又小又黑的房间,这也使福来成了一个怕黑的男孩。每到夜幕降临,他不得不拽着灯绳才能睡着。十岁出头的他被养母赶出家门,拿着编织袋去村头的庙里寻找有灯的前廊过夜。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想起“抛弃”了他的父母——他们会找我吗?为了断绝跟养家的关系,一无所有的福来开始外出打工,他没有一天不想念自己的亲生父母,可是怕黑的他始终在痛苦中纠结,他不敢面对那个答案。二十多年过去了,黄福来如今已经34岁,他终于在老婆的鼓励下采了血。这一次,他离“真相”越来越近。今晚《等着我》现场福来究竟能否见到亲生父母,解开使他纠结了二十几年的身世之谜呢?

黄福来

黄福来

妈妈去哪了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者是来自河北的李美丽,今年27岁的她终于鼓起勇气寻找自己的妈妈。四五岁的时候,妈妈带着美丽离开了家。那时候美丽还小,妈妈去哪她就跟着到哪。可是在火车上,她们被一个人贩子拐卖了。妈妈受不了买家的虐待,带着美丽逃跑,可是却没逃脱再次被拐的命运。

这一次,她和妈妈被迫离开,天各一方。每一天美丽都在盼着妈妈来寻找自己,甚至去徒步寻找妈妈的下落,可是妈妈迟迟不出现。这使她由爱生恨,她开始怀疑,妈妈是不是找到了一个好归宿,从此就忘记了自己?慢慢地,美丽开始不去想妈妈的下落,决心以后的日子都靠自己一个人。但是直到自己做了妈妈,美丽感受到了孩子的温暖和婆婆无微不至的关爱,她心中的某个角落再次被唤醒。今晚在《等着我》现场,妈妈会出现吗?这22年来的疑问和挣扎,又能否得到解答呢?

李美丽

李美丽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