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 201711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7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姐姐硬要把这位高科技人才拽回来养猪?对养猪厌恶至极的许顺又如何另辟蹊径,不到三年时间就把一个谁都不敢要的猪场变成了年销售额两千多万元的省级龙头企业?

2010年春节,街上到处都是喜迎新年的鞭炮声,但是,许顺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彻夜难眠。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竟会在这次回家过年的时候,被彻底改变。

表叔许础顺:这个事情来得太突然了。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20171117)

二姐:我们姊妹也没想过要让他回来,吃这个苦,不回来又不行,回来又难为他,说到现在心都是痛的。

许顺有五个姐姐,他既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也是全家人的希望和骄傲。

2006年,许顺的父亲因脑溢血突然与世长辞,什么遗言都没来得及说,只留下了一间经半辈子打拼建起来的养猪场。

然而,父亲留下的猪场却根本没人要。

生猪养殖户刘小兵: 你这个烂摊子哪有人要,谁要啊。本身要母猪又没新母猪,要存栏数没有存栏数,当时卖了你根本资不抵债,就没办法去弄。而且在当地的声誉也会越来越差,你就把你父亲这辈的业绩全部毁掉了。

父亲留下的猪场虽然有五千多平方米,但经营状况非常糟糕,还欠着30万元外债。就连场地也是租的,根本卖不出去。

一边是70多岁的母亲和父亲一辈子的事业,一边是自己向往已久的都市生活,许顺该何去何从?他十分纠结。

为了照顾70多岁的母亲,许顺决定先暂时留下,但接手猪场后,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沉下心来养猪。

员工许帅杰:东转悠、西转悠,也不知道他转悠啥。

许顺无法在梦想和现实中找到平衡,也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他只能借酒消愁,但就在他醉生梦死的时候,无情的现实立马给了他一个下马威。一场疾病爆发,让他接手猪场不到3个月又亏了30多万。

许顺:那个猪就死得一头一头堆在那里,心里就开始有点慌了。我父亲的事业,在我手上搞倒了,我就是个败家子。

很少有人想到,许顺这竟然用这几张纸,让猪场起死回生,一年后实现年销售额1500万元。

许顺是理科生,做事情习惯有条不紊,遇上乱糟糟的猪场,没法掌控,就想把它先理顺了再说。从前当工程师的经验告诉他,开发一款软件来养猪应该很快就能把猪场的情况理顺。他闭门造车半个月,想出了一款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来命名的软件,把猪分门别类,追踪它们的生长情况。

叶庆国:我们觉得很奇怪,那个GPS怎么会放到猪上面去,GPS一般是手机或者汽车,他怎么会放到猪里面去。

致富经: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20171117)

记者:你们俩做什么呀?

许顺:在做B超。给猪做B超,确认它有没有怀孕。

记者:这怎么看?

许顺:黑色的,像这样黑色的斑点。特别黑的。

记者:这是小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7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两位高材生。一位是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寒窗苦读二十年,结果一毕业却被自己的亲姐姐逼着回家去养猪;而另一位,小小年纪,15岁就考上了大学,原本前途无量,却要主动回农村去挖坑。他挖了7个一百多米长的大坑,并且还说要靠这些坑赚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记者带您去一探究竟。(《致富经》 20171117 见招拆招 年轻人赚钱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