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留住乡愁 情系故乡 世界华人乡土情春节大联欢

CCTV节目官网-CCTV-7 阳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7日 15:38 A-A+

随着十九大结束不久的中美元首会晤,中美关系也开始迈向新的时期,同时全球范围的实力和能力分配有重新向中美两国聚集的态势,在中美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大环境下,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自信走出去的号召,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联合ICN美国中文电视台,在中国贵州和美国纽约两地举办跨越太平洋的全球华人大联欢,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监制,分别于大年初九黄金时段在CCTV-7频道和ICN美国中文电视台播出。

前排就坐签约代表:左起俏佳人文化总经理李丰女士、天朝上品酒业总裁黄永毅先生、领筹会展董事长刘文献先生、贵人大数据区块链总经理张冲先生。

前排就坐签约代表:左起俏佳人文化总经理李丰女士、天朝上品酒业总裁黄永毅先生、领筹会展董事长刘文献先生、贵人大数据区块链总经理张冲先生。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阳光大道》栏目制片人和总导演袁涛先生(后排右四)、天朝上品酒业副总裁江贻灿先生、贵人大数据区块链付总经理郝仁爱先生(后排右三)、ICN美国电视台导演孙太泉先生(后排左三)一起见证了签约仪式。

世界华人故土情春节大联欢由贵州茅台集团旗下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总冠名。 “天朝上品贵人酒”选择与央视与ICN美国电视台合作,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将“大国品牌”推向“国际品牌”,该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的“脱贫攻坚”伟大号召,践行贵州省“十三五”规划的“黔货出山”,大跨步直接推动“黔货出国”,具有拉动本品牌占有更多市场的现实意义,同时将为众多的“黔货”树立走出贵州走向世界的标杆,具有让“贵州味道和贵州品牌”走进更多消费者的长远价值和意义。

活动的国内举办地计划选在贵州省会贵阳,自2015年的首届“数博会”在贵阳召开,贵州从农业文明一步跨入了数字文明时代,随着贵州省一条条高铁开通,一座座空港建成,源源不断的企业家踏入贵州这片新兴热土,贵州正在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一日千里,2017年9月,米尔肯研究所再次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贵阳市再次入选该榜单,超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名列全国第三。然而,整个贵州省当前依然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方,是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主席最关心的地方,贵州人也是习主席最牵挂的人。晚会的海外场举办地计划选在美国纽约,纽约坐拥大纽约都会区的核心地带,是一座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晚会将由中美一线演员担纲,众多艺人参与演出,本着中国场外籍演员多一些,海外场中国演员场多一些的原则编排组织,以反差塑造文化差异,以精准扶贫奉献爱心塑造和谐,春节、团聚、欢乐凝聚全球华人的思乡情节,号召全球华人关心和支持祖国的伟大脱贫攻坚事业。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阳光大道》栏目制片人、本场晚会制片人和总导演袁涛先生介绍晚会的演员阵容和节目编排计划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阳光大道》栏目制片人、本场晚会制片人和总导演袁涛先生介绍晚会的演员阵容和节目编排计划。

黄永毅先生介绍千亿茅台和百亿天朝蓝图

黄永毅先生介绍千亿茅台和百亿天朝蓝图。

刘文献先生介绍春晚总体构想与项目推进状态

刘文献先生介绍春晚总体构想与项目推进状态。

俏佳人文化李丰女士介绍ICN电视台和本场晚会概要

俏佳人文化李丰女士介绍ICN电视台和本场晚会概要。

贵人大数据区块链总经理张冲先生作为本场晚会第二大赞助商表态积极配合天朝上品大力支持本场晚会

贵人大数据区块链总经理张冲先生作为本场晚会第二大赞助商表态积极配合天朝上品大力支持本场晚会。

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频道呼号:CCTV-7 军事·农业)是以播出军事、农业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于1994年3月1日试播,1995年11月30日正式开播。

在中国梦、强军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背景下,在军民融合军事科技服务人们生活的新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的计划推动下,CCTV-7的收视率稳步上升。本台晚会总导演作为制片人的《阳光大道》栏目收视率表现优秀,来自CSM-HUAN统计公布的智能电视实时收视数据收视率表明,在《阳光大道》节目播出期间,该栏目已经连续两年雄踞全国排名前八名以内,最高进入第四名。

美国ICN电视联播网是北美覆盖范围最大,收视人口最多的华人媒体。 中英文全频道每天二十四小时播出实时新闻、综艺娱乐、热播剧目、教育文化、时事座谈、理财投资等栏目,通过有线、无线、网络、手机APP、微信直播等方式进行传播,电视收视人群达7000万。ICN拥有超强资源整合团队,深入中美媒体资源,联动电视、广播、纸媒、户外等多种媒体进行推广宣传,为中国各级政府、知名 企业举办过影响力巨大的品牌推广活动,如北京庙会、安徽旅游推广、浙江文化周、广东文化周、冯小刚手印礼等活动。

2018世界华人乡土情春节大联欢,将会让全球华人通过晚会更多的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增强全球中国人的民族尊严和文化自信;特别是在华夏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播出,对于日渐崛起的中华民族更具激励和鼓舞作用。

据悉,本台晚会将实现中国贵州和美国纽约的跨太平洋连线,分别在美国绚丽纽约和中国多彩贵州同步录制,播出时采用同一时空下的连线直播手法,实现中美两国和五洲华人同庆中国年的节庆效果。







860010-1133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