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1月20日—11月24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7日 14:37 A-A+

 

《智能家政员》

1

1

1

在苏州的高新区每段时间都会有新的机器人诞生,而这些机器人现在也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生活,让人们对智能化有了新的理解。

截止到2016年在苏州高新区从事智能装备研发的企业就有40余家,并且全年的收入超过200亿元。

苏州高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厨房成为了9岁小女孩小敏的小天地,而她的父母却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烹饪过程,有意外事件发生,这一切与她父亲的发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与小敏一家关系紧密的高翔,所工作的机器人制造企业生产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早已冲出苏州,冲出中国,并且在国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那么在这个充满创新的领域,要想与日本、德国这样发达国家的同行竞争甚至将来逐步超越,这家企业又有怎样的举措呢?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