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旗护卫队挑战“两个一百步” 吴京赠旗圆“战狼”梦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7日 14:09 A-A+

央视网消息:

本周日晚,“传说中住在天安门中的年轻人”——国旗班护卫队将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中迎来前所未有的“两个一百步”挑战。节目中,90后评委孙杨送出自己夺冠时所戴的泳帽、泳镜,被放进国旗班的荣誉室。节目外,《战狼2》导演吴京也将影片中的国旗送给了国旗护卫队的彭指导员,实现了国旗班的心愿。

国旗护卫队勇当挑战者,“精准毫厘”两个一百步

在本期节目中,36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以“精准毫厘”的“两个一百步”升旗任务致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国旗护卫队以一步75厘米的步幅,依次完成100步正步加100步齐步的行进任务,并在国旗杆南侧的32个终点站位处站定并完成升旗。

以同一步幅切换两种步法,途径三个拐弯,36名武警官兵如何整体协调,才能保证最后每个人都能精准落位?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完美执行了25000多次升旗任务后,能否顺利完成挑战任务?

孙杨夺冠泳帽入驻天安门国旗班荣誉室

在挑战结束后的场外连线中,担任擎旗手已经6年的张自轩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母。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张自轩自入伍以来从未能回家过年。而有着类似经历的孙杨看到此情此景,立刻感同身受红了眼眶。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也将自己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冠所戴的泳帽、泳镜赠送给了国旗班。孙杨的礼物看似普通,但却包含着美好的期望。原来,现在国际大赛上的颁奖仪式已经从以往的普通人员颁奖,升至到各个国家的国旗护卫队来完成这样一项庄重而严肃的仪式。孙杨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彭指导员可以带领国旗班的护卫队站在国际的赛场上,为我国运动员升起五星红旗。

暖心小撒联系吴京,圆彭指导员“战狼”梦

《战狼2》中吴京手举五星红旗安全穿越交战区的场景,让无数国人热血沸腾,连国旗护卫队彭指导员也不例外。在小撒对国旗护卫队进行采访时,彭指导员向小撒表达了能否将吴京所举出的红旗珍藏在国旗班荣誉堂的心愿。

可能对于很多像彭指导员一样的观众而言,那面红旗已经不只是一面旗帜,而是旗帜背后所代表的强大的中国。暖心的小撒联系上吴京说明原委后,吴京非常爽快地将剧中红旗赠送给他。不仅如此,吴京也为国旗班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