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珠澳大桥完成荷载试验进入验收阶段
来源 : 央视网 2017-11-16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港珠澳大桥完成荷载试验进入验收阶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9:20
  • 视频简介
    港珠澳大桥完成荷载试验进入验收阶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近日结束了最后一段桥面的荷载试验,大桥进入到全面交付验收阶段。

荷载试验是对大桥的一次系统全面的体检,主要是为了验证大桥的实际承载能力,得出位移变形的具体数据,为大桥最终验收以及在未来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或船撞事故等“意外”时提供原始基础数据。

试验人员通过两辆满载共70吨,相当于约45辆小汽车重量的载重卡车,以每小时10至60公里不等的时速在大桥上行驶,测试大桥通车条件下所产生的实际承载能力、振幅等。

在检测中,为解决跨海大桥所面临的极端环境,工程人员创新使用了一套红外线热成像飞行检测仪,对大桥关键部件进行详细的红外扫描。

下一步,相关试验将转入数据处理阶段,为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提供数据支撑。港珠澳大桥由桥岛隧以及粤港澳三地连接线和口岸组成,全长55公里,大桥建成通车后,开车从香港到珠海的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减至30分钟。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