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发布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
来源 : 央视网 2017-11-16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发布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9:25
  • 视频简介
    我国发布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运载火箭是人类进入太空的基础运输工具,代表了一个国家进入空间的能力。今天,我国正式公布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计划到2045年,我国航天运输能力处于国际领先,跻身世界航天强国。

根据我国未来航天运输系统路线图:

到2020年,我国主流火箭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面向全球提供多样化的商业发射服务。

2025年前后,我国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运载器研制成功,这种运载器飞行高度在20到100公里之间,将使亚轨道太空旅游成为现实。

到2030年左右,直径10米,运载能力超过100吨的重型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为我国载人登月等空间探测活动提供有力支撑。目前,重型运载火箭已进行关键技术攻关。

2035年前后,我国运载火箭将实现完全重复使用。到2040年左右,未来一代运载火箭投入应用,空间运输系统实现长时间多次星际往返。到那时,我国将能够对太阳系内的行星、小行星等开展常态化、规模化探索。到2045年,我国具备规模人机协同探索空间的能力,航天运输系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推动我国跻身航天强国行列。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