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杀人蜂”驯养记 201711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5日 15: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新品良法—“杀人蜂”驯养记》

由于近年来胡蜂商品市场前景看好,从业者增多,胡蜂养殖其经济价值主要取决于蜂蛹,所以,胡蜂筑巢率的高低以及蜂王越冬成活率这两大因素直接决定了养殖户经济收入的实现。本期节目就以主人公向自伍的胡蜂养殖创业之路,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如何解决提高胡蜂筑巢率以及蜂王越冬成活率的关键技术。在提高胡蜂筑巢率上,提出了采取人工干预的办法,即建设温室大棚,再配套筑巢室进行饲养管理,其主要内容包括:筑巢箱的设计、使用以及饲喂管理上的注意事项。当中还提到了气候如寒潮对于此时蜂王生存率的影响,提出了给温室进行覆膜工程的介绍。在提高蜂王越冬成活率方面,本片则介绍了如何制作越冬木桩来帮助蜂王越冬的技术,具体包括:木桩材料的选取、内部结构认识、使用方法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5: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由于近年来胡蜂商品市场前景看好,从业者增多,胡蜂养殖其经济价值主要取决于蜂蛹,所以,胡蜂筑巢率的高低以及蜂王越冬成活率这两大因素直接决定了养殖户经济收入的实现。本期节目就以主人公向自伍的胡蜂养殖创业之路,向观众朋友们讲述如何解决提高胡蜂筑巢率以及蜂王越冬成活率的关键技术。(《农广天地》 20171115 “杀人蜂”驯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