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11-14 19:5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9:51
  • 视频简介
    (1)普京:俄土关系几乎完全恢复; (2)欧盟23国达成协议共同发展防务合作; (3)沙特等国将部分解除对也门封锁; (4)中国超级计算机再次登顶全球榜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普京:俄土关系几乎完全恢复

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来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说,可以认为,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关系几乎已完全恢复。不仅俄土贸易额出现大幅增长,两国还就一系列地区和国际问题展开合作。

土耳其2015年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罗斯战机后,俄土两国关系恶化,2016年,埃尔多安就击落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

欧盟23国达成协议共同发展防务合作

13日,23个欧盟国家的外交和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达成在防务领域的“永久结构性合作”。协议强调,在合作框架下,欧盟成员国将履行定期增加国防预算等承诺。除正在进行脱欧谈判的英国外,仅有4个欧盟国家没有加入协议。在英国开启脱欧后,在德法两国推动下,欧盟军事一体化进程提速。

沙特等国将部分解除对也门封锁

沙特驻联合国大使13日发表声明说,将在24小时内重开部分由也门总统哈迪控制的也门港口和机场。而胡塞武装控制的港口必须由联合国核查确保没有武器流入胡塞武装之手后,再重新开放。

也门胡塞武装本月4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导弹后,沙特封锁了也门的海、陆、空通道,导致也门的人道主义形势更加严峻。

中国超级计算机再次登顶全球榜单

国际TOP500组织13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连续第四次分列冠亚军。“神威·太湖之光”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9.3亿亿次,核心部件全部为国产。从上榜总数看,中国有202台计算机上榜,超过有144台的美国,名列第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