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 201711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4月,杨国宏将全部积蓄100万投入养殖场的建设,并从山东、山西等地订购了将4000只种羊。

杨国宏告诉记者,当初决定养羊,就要做规模化,高品质的养殖,他花高价从外地引进了自动化饮水、自动化刮粪机等设备。

而就在杨国宏将买来的羊放入羊舍后的第二天,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员工刘海峰: 确实不是我们想象的,我们现在想起来,现在心里都揪心的痛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现在说起来,都挺后怕的。我们第一年养羊,我们养殖场一天死大约五十只羊,羊死了一天几万元钱都没了。这个行业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原本信心满满的杨国宏,怎么也没有想到第一批引进的羊竟大批量死亡

妻子:我那个时候,后来也是环境逼得没有办法,后来我自己也看了,投了这么钱,你真的不管,做甩手掌柜的话,肯定是不行的,后来我就自己过来了。

杨国宏的妻子原本在当地一家家居公司上班,在看到养殖场连续赔钱后,就辞掉原来的工作来养殖场帮忙,可之后的情况却远远超出了妻子的想象。

妻子:我没事都不敢出门,因为出去的时候,羊的身上有那个味道。第一天过来的时候,我穿着旗袍过来的,也没有想到过来养羊,最终会这么辛苦。

当时,杨国宏和妻子每天都待在羊圈里,开始什么都不懂,他们四处请教学习,逐渐摸索出了经验,就连给羊打针妻子都学会了。

妻子:我给羊打针的时候,羊就经常动一直动,然后,针头就把手拉了一下,这只手,跟我以前的手完全没有办法比了,有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把手伸出去。

杨国宏:让妻子受了累,搞到现在,你看她的那双手,有的时候,看到她的那双手就心酸,本来很漂亮的一个人,她的那个手布满老茧,但她还在一直这么帮你,所有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内心像是打翻五味瓶一样的,很酸楚的

杨国宏原本以为羊是因为不适应新环境才生病,可谁知羊舍里的情况却越来越糟。

妻子 马晓红:我都不敢过来 睡觉的时候,我就盼望着不要亮,天亮了,又要去面对那么多死亡的羊。因为都害怕打开那个门,然后看到又有羊死,那个时候,感觉快要崩溃了,害怕得不得了

而那段时间,更让杨国宏妻子担心害怕的是, 总在睡觉起来时,不知道杨国宏去哪了

妻子:我不知道,但我起床的时候他已经不在家里了

原来,每天天还没亮,杨国宏为了怕妻子难过,就偷偷起来到羊舍,提前把死去的羊处理掉一部分。

杨国宏:每天羊死那么多,老婆有时候过来受不了,打个比方,今天死了四十多只羊,我就提前拉走二十几只羊,就不让她过来的时候,不让她看到死了这么多羊,因为她也会崩溃,然后让她过来看的时候,其实只能看到死了十几只羊。她心里能好受一点。能接受一点,其实这些都是出于内心的一种善意的谎言。

妻子:怕我看着受不了,确实是受不了,你想一天的话,几十只羊就是好几万。可杨国宏始终不明白,羊连续死亡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直到很多同行来这里查看后,才找到了问题所在。

刘海峰:当时我们所有的羊舍里面,从建设的时候,全部给它安装了自动刮粪设备,

致富经: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20171109)

杨国宏:那个东西(自动化刮粪机)其实是特别不合理的

记者:为什么?

杨国宏:羊喜欢干燥的环境,那个刮粪设备,羊粪粪便全部在这个底下,刮粪机拉起来的时候,它把羊的尿和粪便全部都混合起来了,混合起来了就产生了大量的氨气,对羊的呼吸道,眼睛都不好。

原来,问题出在了自动刮粪机上,这种自动刮粪机并不适合养羊。杨国宏立马改为人工清理粪便,减少了羊粪干湿混合所产生的氨气,把羊舍改造合理,羊生病死亡的状况也得到了解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南通市的杨国宏,曾是做家居生意的,最好的时候,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2011年,他却放弃了原本顺风顺水的家居生意,改行养羊。他的这个举动,几乎没有人看好,而更让人没想到,短短3年,这个对养殖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却变成了当地养羊行业的领军人物,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并带动了很多农民一起致富。他是如何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1109 恩爱夫妻三年三招发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