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在消防第一线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01: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11月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中这3个阿拉伯数字通形同序,从1992年起,我国便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但实际上,消防员已经早已不仅仅只是灭火了,还有很多大事小情都离不开他们,前几天,栏目记者就在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赶上了一起有意思的事儿,我们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乡村筑起更坚固的“防火墙”

消防队员用自己的牺牲精神和专业本领,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火墙”,今天是全国消防宣传日,我们向全国消防战士表示崇高敬意!农村火灾隐患多,消防设施相对落后,农民防火意识不够强,农村消防员责任更重。与巨大付出成反比的是,一些地方的农村消防队伍存在经费不足等问题,我们希望地方政府及相关方面下大力气推进乡镇专职队伍建设工作,为乡村筑起更坚固的“防火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1:04

视频简介:近年来乡镇农村的消防意识,消防安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问题,为此在公安部等七部委的高位推动下我国成立了一些专职消防队伍推动了消防社会化的同时也成为了城乡一体化火灾防控体系中的重要补充力量,记者将蹲点拍摄一周,体验农村专职消防员的辛苦并探讨该如何增强农村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