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1月13日—11月17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15:23 A-A+

第四集《丝路之光》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变得越来越宜居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变得越来越宜居

新疆传统特色图样的地毯-

新疆传统特色图样的地毯-

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商品直销中心

阿拉山口综保区跨境商品直销中心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少数民族聚居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博州人是丝路的建设者,也是丝路成果的受益者,新疆精河县的一家地毯厂带动当地劳动力转型升级,多个少数民族同胞共同编织一条地毯; 借助民族文化上的相似性、温泉县一个小小的刺绣饰品成为边境地区的跨国文化商品;穿梭于阿拉山口的中欧班列,将丝路巨大的成果带回中国,让博州重放异彩。博州多个少数民族同胞同织一条毯,让传统工艺走出新疆,大放异彩!中蒙哈等国人民文化交流密切,小刺绣也能做成跨国文化新商品。山口贸易的拓荒者,她把中亚及欧洲小商品带回国,跨国贸易带富了山口人。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