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 201711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8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螺在炒之前,一般要吐沙一到两天,把田螺肠内的泥沙吐干净,吃田螺时,也会把肠子吐掉,可张湘峰吃那么快,也不见吐肠,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湖南冷水市吃田螺的方法很独特,先把田螺去尾,再把螺肉挑出,把这样的田螺肠去掉,洗干净,然后把螺肉再塞回田螺里,下锅,放入独特的香料,高温炒制15钟左右,不仅实现汤汁和螺肉完美交融,也保留了吃田螺时“嗦”的快感。

张湘峰:把(田螺)肠子去掉之后,再塞回去,肉和汤一起,这样吸进去,我们叫嗦螺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田螺肠去掉,不仅节约吐沙时间,也更加卫生,吃起来还方便,这样做出的小吃田螺,很受当地人喜欢,但也就是这个不一样的做法,给张湘峰的财富蒙上了阴影。

这种场景,在张湘峰老家是很常见,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工人挑螺,一个工人一天挑8小时,也最多只能挑40斤左右,这样一颗一颗把螺肉挑出来,再塞回去,费时又费力,还得讲究技术。

曾丹 湖南省冷水江市麻溪村 村民

(田螺)肠子从下面上来,是这样转圈圈转上来的,我们挑的时候,撬开它的盖子,这样顺着它,这样转,两只手一定要配合,田螺肉就放在这里面,

记者:塞进去

曾丹:对,再塞在这里,也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

记者:这么是顺,我这样就反转了,反转出不来

曾丹:小心点哦

记者:这挺麻烦的

曾丹:美食都是比较麻烦的啦

2014年11月,张湘峰他们生产出来的田螺正好赶上,电商平台集中大促销,他的店铺一下涌进大量订单,他们很兴奋,觉得赚钱的机会来。

张湘峰:那个旺旺的声音一直响,没有停过,很兴奋,被兴奋冲疯的头脑,

李剑杰 张湘峰的合作伙伴

笑得都合不上嘴了,从来没有接过这么多订单

张湘峰那时每天最多生产2000袋田螺,而这一天就卖出去98万多,近5万多袋,这么多田螺别说炒,就是挑都挑不过来,订单供应不上,质量还出了问题,导致出现大量投诉,他的网店很快就被关了,努力了一年,不仅没赚钱,还亏了二十多万。

张湘峰:店铺被关掉了,(田螺)货下架了,流量没有了,一夜之间就每天卖四五万的网店,变成了零,

李剑杰 张湘峰的合作伙伴

(订单)消化不了,把我们自己撑死了

田螺的质量问题主要出在塑料包装上,像张湘峰他们这一样,在当地曾有人尝试过,把田螺装在塑料袋里往外卖,但尝试过后,很多人都放弃了。

吴佳俊 湖南省冷水江市 经销商

包装容易刺破呀,保质期不长,这些问题一直都困扰着(我们),各种各样的包装都试过,想完全百分之百,解决不了

张湘峰:因为螺丝里面有缝隙,抽真空比较难抽紧,容易胀袋,容易漏油,特别到夏天气温一高,胀袋变质的比例很高,这个问题感到很恼火。

张湘峰他们放弃城里优越的工作,回到小县城里,想做一点事情,没想到困难比想象的大很多,继续坚守还是知难而退,他们面临着选择。

张湘峰:这个事情会比我们之前想的要更难,更不容易

曾卫平:怀疑我们是不是能力不行,是不是东西不行,是不是我们这个事情不行,不断地去怀疑,我们做这个事情,我们三个兄弟,放弃外面好的工作,好的生意回来做这个事情,这么多的困难,又不赚钱

张湘峰又是如何突破这些难关,一年卖出700多万的呢?

致富经: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20171108)

吃,是张湘峰的一个爱好,只要吃上好东西,他就能很快忘记烦恼,在广州工作时,他经常会吃鲮鱼罐头,有一天,当他打开罐头时,突然有了灵感。

张湘峰:这鱼会有这个鱼刺,它用这个装起来,肯定不可能把这个袋子刺破,而且保质期也挺长,我就想这个鱼可以这样做,嗦螺说不定也可以这样做

张湘峰要用铁罐把田螺装起来卖,他开始做实验,光田螺就用掉2000多斤,2015年5月,他总算把小吃田螺罐头做出来了。铁罐不仅解决了包装,还让田螺保鲜期达到三个月,保质期达到六个月。他的事业也见到了一线生机。

张湘峰:罐装方案不是简单的把袋子换成罐子,里面我们是要加上这个汤油,因为油本身,有封闭防腐的作用,所以对于我们这个延长保质期,也是有帮助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8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人生有几大喜事,其中一大喜事就是洞房花烛夜。可湖南冷水江的张湘峰,却在洞房花烛夜的当天,开了小差,只为多年前的一个想法。而正是这个意外之举,让张湘峰在当地一道小吃上发现商机,靠着这种小吃,他一年卖出7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1108 新婚当天发现商机 让他年卖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