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1月5日播出:斯人故土 此情犹思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6日 09:46 A-A+

秋日望月,难谴思乡苦。故乡的情、故乡的歌,始终烙印在心底,熟悉的旋律响起,便仿佛走进了心向往之的曾经。一个人、一个故事、一首歌,本周中华情精选四位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唱出心底的歌。

台湾音乐人陈彼得泪洒舞台

《一条路》唱给向往的故乡

陈彼得

陈彼得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台湾的流行乐坛上,《迟到》《阿里巴巴》这些陈彼得一首首动人的旋律伴随着无数人青春的记忆。1949年,只有三四岁的陈彼得便跟随父母离开大陆故土,如今他已年近50来到《中华情》的舞台,近乡情怯的他,既喜悦又伤感,除了带来自己的歌之外,他还写了一副对联,以表达自己的中华情,中国心。见证到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带着厚重而深沉的敬爱,用《一条路》唱给自己梦中向往的故乡。

塔吉克族小姑娘迪丽丹娜

为父亲演唱《古丽》寄托想念

迪丽丹娜

迪丽丹娜

漂亮的塔吉克族小女孩迪丽丹娜,最大的幸福就是一家人的团圆。但是她的爸爸是一名驻村干部,家庭的重担要由妈妈承担更多,而小小的迪丽丹娜更多时候只能用画画来表达对父亲的想念。现场收到爸爸送来的礼物,爸爸的寄予,小小的迪丽丹娜抑制不住对爸爸的感情,与艾图兰一同为父亲演唱《古丽》。

乌克兰美女乔丽娅

热爱中国文化俏皮演唱《回娘家》

乔丽娅

乔丽娅

乔丽娅来自乌克兰,但是自幼便对中国文化有着数不尽情缘,如今她潜心学习中国文学,古典诗词信手拈来。一直心仪中国男人的她,深深渴望这种体贴与细心。她对中国的热爱也源于外公的支持,在生活和工作中,外公常常会为她提供建议和意见。在中华情的舞台,她身着中国传统嫁衣,俏皮演唱《回娘家》。

音乐世家小少年彭天唱

与爸爸奶奶合唱《我的祖国》为爷爷致敬

彭天唱

彭天唱

彭天唱年纪虽小,但却颇有唱功,出生自音乐世家的他从小便在爷爷的悉心教导下学习。天唱的爷爷彭维纲不仅一位优秀的歌唱家,更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教师。“爱铸艺魂”是彭爷爷始终践行的信念,相比于儿子,他把更多的精力和爱奉献给了学生。彭天唱与奶奶和爸爸一同站在中华情舞台,为爷爷唱出那种庄重的《我的祖国》。更有彭爷爷的学生关牧村来到节目现场,为老师一家演唱《多情的土地》。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