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11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6日 15:52 A-A+


       六集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  第二集《感恩》

 

 

 

 


       2010年4月14日上午7点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这次地震给玉树造成了巨大灾难,玉树县和称多县部分地区共12个乡镇受灾,许多房屋、桥梁、学校、寺庙倒塌。
       灾后的玉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军委和全国各族人民、援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以“玉树不倒,青海常青”的坚定信念,在制约条件最为突出、生态保护最为重要、民族宗教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地方开启了一场迄今为止人类在高原高寒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创造了灾后重建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

 

 

 


       此后的5年时间,北京市自来水、排水、热力、环卫、市政路桥、公交等集团一批又一批北京援建者登上高原,重建玉树。在科学重建,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尊重规划的原则下,首善标准、北京形象,在灾后恢复重建和长期对口支援的“十二五”规划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三江源头,世代生活在雪域高原的人们对于大自然,对于水,有着发自肺腑的感恩和敬畏。藏族同胞对三江源倾注了饱满的感情,清澈的河水为大地带来了生机,草木滋长,牛羊肥壮,让人们心存感恩。
       千百年来,三江之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江源人民以信仰、坚守、力量、黙黙地守护着这片美丽而富饶的宝地。
       播出时间:11月13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