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 201711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0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经过三年养殖,郑团建的甲鱼养到一斤多重,可以上市了。每次在销售的时候,他就会用这种办法吸引顾客。

“来一下”

“你能不能再放一个”“再(放)我没手了”

“你看甲鱼也(是)很凶猛的,凶(猛)是很凶猛的,你看看”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给它拍下来,(它)在那里咬着,怎么不拍”

“你们要拍就拍”

郑团建参照市场上全露天养殖的甲鱼行情进行定价,从88元一斤到258元一斤不等,卖得最多的是养了四年的甲鱼,定价138元一斤。

两个人玩甲鱼

他叫芦飞,是上海一家连锁酒店的总经理,同时也是负责把关食材的总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淳安县,吃到了郑团建的甲鱼,就买了几只带回去。

芦飞:“我带到上海,烧给我的客户我的朋友,大家尝了一下,他们就感觉跟我以前烧的甲鱼,确实(在)质量上不一样。”“咬(下)去确实非常有嚼劲,非常细腻,肉质非常细腻。我就跟郑总联系让他长期给我供应。”

芦飞采购了郑团建的甲鱼以后,在酒店里按照红烧、清炖等不同的做法,开发出各种菜式,受到顾客的欢迎。

除了和上海、杭州等城市的酒店合作,郑团建还在杭州、义乌等城市开了自己的专卖店。2011年,他一年就卖出了150吨甲鱼,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丰收的喜悦,一个意外的危机突然袭来,把郑团建打得措手不及。

2012年,国内高端餐饮市场行情发生重大波动,高价位的生态养殖甲鱼也受到了巨大冲击,郑团建的甲鱼销量从一年前的130吨下降到100吨左右。

行政总厨:“2012年的时候,这个团队消费相对下降,整体的餐标也不高,所以甲鱼的(需求)量也就偏少了,(甲鱼)进货量至少减少了20%左右。”

同行:“以前市场最差(的时候甲鱼)也有二十多元、三十(多)元,那一年十元钱一斤,我们成本也要十五六元一斤,你卖个十二三元亏个两三元,我们还有劳动力(成本)。”

市场行情降到了历史冰点,这让养殖生态甲鱼的同行都欲哭无泪,郑团建也感觉压力山大,他的甲鱼有4、5万只已经养成,可以上市了,却根本卖不出去。

“这样下去我们怎么办?特别是这种专卖店怎么生存?所以我们也出现很多专卖店退出来了,我们连这些专卖店都保不住,我们自己的销售渠道都堵死的话,那我这个公司怎么办?”

再这样下去,下一步养殖场就有倒闭的风险了,郑团建愁得睡不着觉,朋友们也为他感到担心。

朋友:“有句俗话说得好,男儿有泪不轻弹。有的时候他也是憋在心里。”

致富经: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20171101)

郑团建每天都在寻找出路,他必须找到扭转困境的办法,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我就是想办法,我要怎么生存下去,我要把思路想回来,不要总是沉醉在苦恼郁闷里面,我必须要怎么生存下去,而且要生存得比别人好一点,这是我的想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亲吻甲鱼,他管甲鱼叫兄弟。他的甲鱼很生猛,一旦咬住就不松口。凶猛的甲鱼不好抓,吸引了很多游客跳进这泥塘。5年前,怎么卖甲鱼让他头疼,靠着一个高招,一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看郑团建如何在泥塘里打赢翻身仗?(《致富经》 20171102 敢跟甲鱼玩亲亲 他的财富猛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