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食尚大转盘

CCTV7食尚大转盘:《识材有道》第一季重磅推出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2日 16: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食材是大地的恩赐,更是农人的智慧。顶级食材根植于沃土,吸取天地之精华,经农人的辛勤耕耘,结合时令而生。它们天然、生态、健康、安全,能创造出味觉的奇迹。然而,很多好食材却养在深闺人未识。新时代已经蠢蠢欲动,众多农产品农人、电商和消费者涉入新的消费模式和环境。如何让天南海北的顶级食材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生产和大众化消费的通道、塑造高端农产品品牌,既惠及民生,又实现了农业产业价值最大化。在这个过程中,蕴含新型农民的价值情怀与人们的生活尊严,农产品品牌未来之路任重道远。

11月5日央视农业节目首次用价值和情怀探索农产品品牌的“未来端口”

央视农业节目从11月5日开始推出大型季播节目《识材有道》第一季,共9集。节目专业的视角、战略的高度、深厚的情怀,直击国内外顶级食材供应链的秘密,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开启T20模式的全方位跨界融合。在高科技的新时代,筑造起高端农产品品牌的“未来端口”,为引领农产品供产风向标,开拓农业产业新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等提供了切实服务。

顶尖食材同样需要“三向贯通”的成熟产业链。作为全国首档农产品T2O真人秀演播室节目,《识材有道》第一季纵横南北、跨越国内外,为观众推出的云南鸡枞菌、连环湖生态鱼、云南楚雄蓝莓、河南铁棍山药、上饶飞鸡等20余种食材,都是通过农业电商平台“一亩田”征集,从全国各地报名参与海选的3多万个优秀品牌中,经过专家评选出来的优中之优。种养这些顶尖食材的新型农人将在演播室与年收购规模过亿的农产品采购商“易果生鲜”、“天猫生鲜”、“盒马鲜生”、“苏宁超市”、“真的有料”等面对面,打通食材产业链条,引领消费升级,最终撬动未来农业产业的有利杠杆。

这条产业链的打通,在于消费终端的成功设立。在《识材有道》节目中,通过新农人获得采购商的“百万大单”,甚至“千万大单”来实现。每一种食材的新型农人都将在舞台上,展现食材和自身魅力,争夺“百万大单”。主人公最终能否获得“百万大单”,贯穿始终,牵动人心,充满悬念和期待。

《识材有道》关乎农产品品牌未来的事业。一流采购商以价值生产为圭臬、诉诸于情怀,为农产品品牌建立“未来端口”。通过供买双方三轮交流、对峙,新农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采购商审时度势、多方论证,决定是否抛出“百万大单”橄榄枝,打开食材走向市场广阔空间,让广大的普通消费者获益。在理性和感性的交锋中,节目释放了三重能量:为新型农人打开了市场之门,为采购商寻找到价值撬动的商品,为消费者推介了众里难寻的顶尖食材。

作为央视农业节目首档农产品T20演播室真人秀节目,《识材有道》第一季集聚精英、彰显智慧;情理兼备、高端大气;服务三农、国计民生。媒体和电商跨界融合、携手合作、共同发力,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11月5日21:17分CCTV7《识材有道》第一季重磅推出,请打开电视机和我们一起开启农产品品牌的未来之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6:12

视频简介:央视农业节目从11月10日开始推出大型季播节目《识材有道》第一季,共9集。节目专业的视角、战略的高度、深厚的情怀,直击国内外顶级食材供应链的秘密,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开启T20模式的全方位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