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条腿支撑的凶猛财富 201711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1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义伟朋友龙胜昔:当时我跟他说这样说的,你要多少,你先说,反正你要做什么东西我先支持你,我不管那么多,我支持你,就可以了。我就一句话。可能别人看不起你,可能别人误解你这个东西做不好,但是你自己本来有一个坚定的恒心在这里,你要得到别人的信任的话,你说你动力有多大。其实精神支持比物质支持还更可贵一点。

致富经:一条腿支撑的凶猛财富(20171101)

周义伟拿着朋友借给的一万元钱,买了66条王锦母蛇,租用别人废弃的房屋,就开始了养蛇。

刚开始,周义伟对蛇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天都先让蛇吃饱了,他自己才会去吃饭。

王锦蛇经常会出现像这样互相攻击的情况,为了防止咬死和咬伤,周义伟不分白天黑夜的蹲在蛇房的一个角落,用钩子将打架的蛇强行分开。每次一蹲就是几小时,这让他残疾的那条腿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周义伟:像这个天气热啊,这个脚里面,假肢里面,它温度可能达到五六十度,肉跟这个假肢,一摩擦,有汗,它就粘连到这个假肢上面,有时候就把要假肢上的皮和肉,用手把它拉开,非常的疼痛。等到了冬天天气凉的时候,这个脚都是没有温度的,血液不循环,它里面就非常凉,晚上还经常疼。

一个月之后,周义伟的付出有了回报。所有的王锦蛇开始产蛋,一共产了600多枚。

记者采访时,恰巧赶上周义伟有一批蛇蛋正在孵化。

记者:哇,蛇好多

周义伟:刚孵出来的,还湿湿的,今天这里面大概是两百多条。

周义伟:不怕不怕

记者:它趴我身上特别舒服。

周义伟:趴你身上没问题啦

记者:我觉得现在我已经不怕小蛇了。因为我知道它咬我,我也不疼。

周义伟:你不要怕,放在你手上

记者:掉了一条,哎呀,我把它捡起来,捡起来,不能让它跑了

致富经:一条腿支撑的凶猛财富(20171101)

然而,周义伟并没有高兴太久,养着养着,他就发现,咋总有死蛇呢?这不,周义伟拿着一条刚刚死去不久的蛇给记者讲述,这条蛇的死因和那时的情况一模一样。

周义伟:已经瘦成这个样子了。产完蛋之后,身体太虚弱了,吃不了东西,它没食欲,就不吃东西,慢慢瘦瘦瘦,就这样死了,产后综合征。

得了产后综合征的蛇,周义伟就要把它们淘汰掉。但是要想从根本上减少产后综合征的出现,就得从饮食着手。从小蛇开始,一直到成年蛇都要为同一种饲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1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五岁的时候,因为一场事故,周义伟失去一条腿。买了房,娶了妻,也有了挣钱的营生,他却突然迷上赌博,不仅倾家荡产,妻子也离他而去。就在大家都认为他的人生没有希望的时候,他突然顿悟靠着借来的一万元钱开始艰难创业,仅2年时间,他牵头成立的合作社年销售额就将近一千万元。(《致富经》 20171101 一条腿支撑的凶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