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晴隆山下羊肥茶香 201711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1日 2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晴隆山下羊肥茶香》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县。记者首先来到了晴隆县最有名的景点——24道拐,这是在一个直线距离只有350米的山坡上,一条山路蜿蜒而上,转了24道急弯,被当地人称之为二十四道拐。这条公路在抗日战争期间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并且这里也是晴隆县通往云南的必经之路。在过去,很多晴隆的土特产就是通过这里,运往云南。在众多的晴隆特色农产品之中,最有名的就是晴隆绿茶了。晴隆县位于云贵高原中段,多雨、多云雾、寡日照的气候条件,山高、坡陡、谷深的地形条件,都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孕育出了与众不同的晴隆绿茶。同时,因为晴隆县年平均气温高、无霜期短,高山草场中草的种类很多,所以这里也非常适合肉羊的生长,随后记者跟当地畜牧中心的负责人张大权详细地了解了晴隆县肉羊的养殖情况和石漠化治理情况,并在他的介绍下,吃到了当地的两样特色美食——羊肉粉和刷把头。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一起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县,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绿茶和肉羊的种养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1日 2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来到了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晴隆县。在众多的晴隆特色农产品之中,最有名的就是晴隆绿茶了。当地的还有两样特色美食——羊肉粉和刷把头。(《农广天地》 20171101 晴隆山下羊肥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