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候鸟迁徙路 我为你守护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1日 04: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候鸟迁徙路上,陷阱重重;爱鸟、护鸟、有他们在行动。

眼下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这些候鸟从北往南飞行几千公里,度过寒冷的冬天,然而在这几千公里的迁徙路上,它们并不是一帆风顺,除了自然环境带来的风险与压力,它们还要面对重重的人为陷阱,每年都有很多候鸟留在了迁徙路上,然而,也有一大批人,他们为了候鸟安全的迁徙路,奔走在田野中,他们就是候鸟保护志愿者。

像容静他们这样的候鸟保护志愿者,全国还有很多,他们常年奔走巡护,他们一面是志愿者,一面也是捕鸟信息的搜集人,森林公安很多的捕鸟线索都来自于像容静一样的志愿者,他们又是怎么协助森林公安执法的呢?

三农观点 用志愿者的力量编织天网

候鸟分布广泛,捕鸟人很多躲藏在荒山野岭中,依靠专业机构保护候鸟,力量总是捉襟见肘。像容静这样有爱心和牺牲精神的志愿者,成了无处不在的瞭望哨,他们是保护候鸟的天使,补充了专业力量的不足。如何利用好志愿者的力量,编织一个无处不在的保护网,成了候鸟保护的重要一环。要利用好志愿者力量,首先要建立起志愿者和专业力量良好的合作机制,高效率的协调互动、信息共享;同时我们也要加大对志愿者的保护力度,增加经济补贴,不能让他们“流血又流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1日 04:26

视频简介:候鸟迁徙路,我为你守护,网络直播护鸟行动,追踪捕鸟人,与森林公安共同保护候鸟迁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