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要上春晚,追梦要勇敢” 2017《我要上春晚》启动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1日 17:51 A-A+

 10月31号,央视品牌节目《我要上春晚》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大型节目中心综合部主任俞勤、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黄瑞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杜浩、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兵、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参加了见面会。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

“春晚”是将社会这一年的变迁发展,人们这一年的情绪积累,通过节目的方式体现出来,它是一种展现、回顾、宣泄、期盼、祈愿,它蕴含着全国人民在特定时期才会爆发的情感共鸣。“春晚”不止是一场节目,而是一种情怀。《我要上春晚》的栏目定位是一档以为“春节联欢晚会”甄选和输送节目为主旨的节目,节目在主基调上与“春节联欢晚会”相辅相成,是“春节联欢晚会”前期预热与功能性延展平台,更是一个将人们的感情推向高潮的酝酿期。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说:“《我要上春晚》在节目呈现上体现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创作方针,引进世界文化艺术的经典作品,努力呈现大格局、大情怀的互动综艺形态。在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天里,《我要上春晚》将努力做到“身入、心入、情入”, 打造一个有梦想、有惊喜、有魅力的百姓舞台,为春晚输送更多优秀作品,体现国家媒体的引领与担当。”

捕捉鲜活素材 折射时代印记

在媒体见面会的现场,11年前跳皮影舞的俏夕阳的奶奶们一出现,立刻引发回忆潮。她们经典的动作一摆出来,亲切和熟悉感立即涌上心头。此次俏夕阳的回归除了展现经典,还加入了新的时代元素,奶奶们秀的一小段机械舞令人拍手称赞。

据节目制片人夏雨介绍:今年《我要上春晚》的新版式,设置了“梦想组”与“挑战组”,节目不仅是百姓绽放梦想的大舞台,也是明星挑战自我的竞技场;同时,节目将全力向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迈进,力求做到全民参与、全球参与,实现选手多元化目标。以创造性的勇气和开放包容的态度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向“春晚”的舞台输送新鲜的、源源不断的活力。

“‘春晚’受限于时间体量,四个半小时内无法完全展示出所有内容,因此,需要一个更广阔、延展的平台,将一年的精彩包容进来,这个平台就是《我要上春晚》。”首先节目选手的组成是多样化的,有的是带着梦想的个人或团体自荐,有的是单位或者社会选送推荐的。没有门槛只看表演,参与选手的多元化才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多艺术门类各显风采。夏雨表示,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我们看到的并不单纯是一个个文艺节目,其中更有着贴近现实,通过选手的个人表现折射出的生活的升级变迁。

节目模式升级 致情怀更要创高峰

今年的《我要上春晚》节目分为两个部分,《我要上春晚》和《直通春晚》。《我要上春晚》前12期节目中为单场竞技,每期有7组左右的选手及节目,根据现场观众投票推选出当期喜欢的节目,进入直通之夜即《直通春晚》。《直通春晚》采用直播形式,节目推选出的选手进行最后的较量,并进行现场投票,春晚总导演将到现场进行节目筛选。最后春晚总导演可以遵从或否定现场票定结果,为进入“春晚”的选手颁发“通行证”。

制片人夏雨介绍,今年《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把选择权交给广大观众,现场由到场的观众代表通过两次投票,来决定所有参与选手最终能否推开梦想之门,踏进直通之路,而新媒体上广大网友也可以通过点赞为自己喜爱的节目加油,使得他们能有重回直通舞台的机会。

同时《我要上春晚》特地设计了与新媒体全新融合互动的“致春晚”的环节。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征集和甄选,《我要上春晚》在前12期节目中,都会有一个固定环节来展示“致春晚”这个主题。并在观众中引发“春晚话题”以此记录时代,温暖人心,引发中华儿女的情感共鸣。

《我要上春晚》延续了“春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扩大了范围,面向全球寻找丰富多彩的节目,正如节目的核心口号“我要上春晚,追梦要勇敢”,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也正说明人民在美好生活之余,追求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我要上春晚》是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栏目,在新时代下,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今年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集中优势资源,打通内容渠道,将《我要上春晚》与《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元宵晚会》等节目一体化打造,多样化设计,推出“喜庆中国年,共圆中国梦”的春节文艺板块,让传统品牌焕发新的生命活力。《我要上春晚》的启动预示着“春晚季”的正式到来。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