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在扶贫现场 “懒汉”怎么扶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0日 01: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要我劳务输出,我困难重重;要我发展产业,我这也怕,哪也怕。“懒汉”思想怎么破?

距离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还有不到两年半的时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在这期间无论是贫困户还是身处一线的扶贫干部都真实经历着扶贫攻坚的每一天。我们的记者深入到扶贫现场,记录下了这些扶贫故事,也真实感受到了扶贫不容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只要有脱贫意愿基本都可以通过产业扶贫劳务输出等方式摆脱贫困。而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国也根据地方特点有各种兜底的政策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但是有一些贫困户,却让扶贫工作人员跑断腿磨破嘴,甚至让他们很头疼,这些贫困户为什么这么特殊,又该怎么办呢?

【三农视点】“扶志”需要更多耐心和办法

没有人甘愿受穷,所谓“懒汉”肯定也不会喜欢受穷,他们看起来“懒”一些,主要还是没有能力、没有资源,迈不出第一步。要扶这些人的“志”,不能简单指责,先要顺着他们的眼光看问题,看看他们究竟害怕什么。瞄准了问题所在,缺胆的让人带,缺技术的让人教,缺机会的跟大伙一块干,总还是能找到一些办法的。在脱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穷困户,有些人主观上的问题是多一些,需要我们想更多的办法,要不怎么叫扶贫“攻坚”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1:52

视频简介:我在扶贫现场——“懒汉”怎么扶:救穷难救“懒”。